何姿四年后再摘银 施廷懋女单夺金加冕双冠王

2016年08月15日04:34 中国新闻网
施廷懋表现稳定,夺得中国代表团第14金

  中新网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战罢,中国选手施廷懋以406.05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4金!何姿以387.90分摘银,意大利选手排在第三。

  在跳水所有奥运项目中,女子三米板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优势项目。近七届奥运会,中国队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不仅如此,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显示出集团优势,近四届奥运会,均有两名中国选手登上领奖台。上届伦敦奥运会,吴敏霞击败何姿夺得金牌。

  首轮比赛,何姿在半决赛结束后排在第二,先于施廷懋出场,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入水角度非常好,得到81分。施廷懋在半决赛排第一,最后一个出场,同样的405B,正常发挥,有效分全部给到9分,总分81分,和何姿并列第一。

  第二轮,何姿选择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起跳高度非常充分,拿到81分。施廷懋随后出场,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她最大优势在于入水水花效果,再次拿到81分,两位中国选手以162分继续并列排在第一。

何姿4年后再度摘银

  第三轮,何姿选择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3.1的难度,走板起跳高度高,打开时间稍晚,拿到74.40分。施廷懋选择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没有多余动作,干净利索,入水效果极佳,拿到84分,以246分高居第一,何姿第二,意大利选手第三。

  第四轮,意大利选手托尼亚表现一般,仅拿到69分,被加拿大选手反超。何姿出场,选择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起跳很高,入水有一点过,得到76.50分。施廷懋带来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动作,走板稍有瑕疵,拿到79.05,暂列第一,何姿排在第二,加拿大选手维尔排在第三。

  最后一轮,何姿选择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入手的时候有一点过,得到75分。施廷懋最后一跳,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完美一跳收官,拿了81分,以总分406.05夺得金牌,何姿4年后再度摘银,意大利选手排第三。(完)

标签: 施廷懋何姿4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