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链球张文秀摘银 波兰名将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6年08月15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文秀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女子链球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6米75的个人今年最佳战绩获得亚军,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季军之后,第二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以82米29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而且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81米08的世界纪录。英国选手希彻恩以74米54获得第三名。中国另一选手王峥三次犯规无成绩。

  张文秀今天第一下就有极出色发挥,她一把就投掷出了75米06!王峥第一把旋转有力,可惜最后链球砸网上,否则成绩也低不了。但第一把真正厉害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人沃洛达奇克,她第一下就有76米35。张文秀第一掷坐稳第二位置。

  进入二掷争夺,张文秀稳定表现,她的成绩为74米04,王峥可惜还是犯规,而沃洛达奇克这把爆发,她投掷出了80米40!破了奥运会纪录。这一掷英国选手希彻恩掷出73米29,排名升到第三。

  第三掷开始,王峥依然犯规,这样她只能以无成绩结束本次奥运征程。张文秀则持续手热,她的第三掷76米19,创造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沃洛达奇克这一把飙出超级状态,她投掷出了82米29!打破了自己保持的81米08的世界纪录!看到成绩后的沃洛达奇克狂呼乱吼。

  前八名进入后三掷争夺,第四下张文秀74米65,沃洛达奇克这把链球弹网上犯规,但链球也被投掷到78米左右地方。第四掷情况有变化,罗马尼亚的马尔格海娃投出了73米50,升到第三位。第五掷开始,憋了很久的德国人海德勒小爆发,她把链球投掷到73米71的地方,反超马尔格海娃到第三位置。而张文秀着力自我突破。她又把链球提高到了76米75的今年个人新高,沃洛达奇克这一把为81米74。

  最后一掷开始!海德勒没有再突破,英国选手希彻恩却掷到74米54,逆转拿到第三!已经锁定亚军的张文秀最后一下70米93,完美结束了全场赛事。沃洛达奇克最后一掷79米60,这样她就以82米29的新世界纪录成绩获得冠军。张文秀76米75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希彻恩以74米54获得第三名。

  (威猛)

标签: 张文秀链球田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