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球女团中国3-0新加坡进决赛 与德国争冠

2016年08月15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队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顺利进入决赛。李晓霞首战打响头炮,丁宁随后在单双打中各贡献一场胜利,中国队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女团冠军。【点击观看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国3-0新加坡gif集锦

1/17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国战胜新加坡。

  中国队和新加坡队彼此互相了解,中国队安排李晓霞打两场单打,丁宁和刘诗雯搭档双打。新加坡队是冯天薇打两场单打,周一涵和于梦雨搭档双打。首场比赛李晓霞对阵冯天薇,两人在首局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8平后李晓霞依靠抢攻连得两分以10比8拿到局点。冯天薇没有放弃,她连追两分扳为10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再度发力,她连续两次抢攻得手,12比10,她先胜一局。

  双方在第二局的争夺依旧激烈,比分一直纠缠在一起,李晓霞又是在8平后发力,她一鼓作气连赢3分以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初段两人又是连续战平,5平后李晓霞连赢2分领跑,比分落后的冯天薇紧追不舍,顽强地追至9平。双方形成对拉,李晓霞拉直线得分,10比9,她拿到场点。随着李晓霞反拉得手,11比9,她赢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丁宁在第二场出战新加坡小将周一涵。开场后周一涵就拼得很凶,她积极采取搏杀以5比2领先。丁宁逐渐发力连续得分实现反超,随着周一涵回球出界,丁宁以11比7先声夺人。双方在第二局争夺激烈,比分一直纠缠着,9平后周一涵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1比9,她扳回一局追成1平。

  第三局的5平后丁宁开始发挥进攻的威力,她连续利用拉球得分确立优势,11比6,她拿下第三局以2比1领先。士气大振的丁宁越战越勇,第四局很快以7比1领先,此时周一涵无力制造威胁,11比2,丁宁又胜一局以3比1赢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双打比赛中,刘诗雯/丁宁先发制人,她们在场上完全压制住对手,11比4、11比1,她们速胜前两局。放手一搏的于梦雨/周一涵在第三局给丁宁/刘诗雯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丁宁/刘诗雯以10比8率先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刘诗雯接发球搓了一板,于梦雨正手拉球拉空了,11比9,丁宁/刘诗雯又胜一局以3比0拿下双打,中国队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跻身决赛。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Chimera)

标签: 丁宁李晓霞刘诗雯乒乓球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