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亚洲却打动不了世界 郭艾伦下一步怎么走

2016年08月15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郭艾伦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五场比赛,中国男篮60-94塞尔维亚,小组赛五连败出局。在这最后一场比赛中,郭艾伦得到8分8助攻。

  对于郭艾伦来说,一场比赛得到8分似乎是没什么可炫耀的,因为在国内大多数比赛里,得分上双几乎是家常便饭,他更多时候能够拿到20+5,甚至20+8,那是一个明星级后卫的数据,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想要复制这一切却变得难比登天。

  站在郭艾伦对面的后卫,各个身高体壮,技术娴熟,人家的内线也是补防意识超强,郭艾伦再也不是依靠自己的个人突破就能随意撕开对手防线的那个超级赛亚人了。

  奥运会的赛场让郭艾伦明白,虽然用他已经征服了亚洲,却无法站在世界的舞台中心。

  当我们和奥运会上这些豪强真正交手之后,你就会明白自己真正的差距。对于郭艾伦来说,现在是时候考虑出去闯一闯了。

  其实,郭艾伦要想出去打球实际上并不是没有机会。早在2012年,希腊豪门就曾经公开表示想要签下郭艾伦,当时的郭艾伦只有18岁,还刚刚进入CBA,在帕纳辛纳科斯看来,郭艾伦具有很高的篮球天赋和极大的上升空间。那个时候郭艾伦刚刚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也被看做是中国男篮的未来之星。不过当时辽宁队拒绝放人,他们仍然希望郭艾伦能够留在国内为俱乐部做出贡献,这也让郭艾伦赴欧最终成为了泡影。

  如今四年过去了,郭艾伦虽然在国内联赛中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相对同时期出来却在欧美高水平联赛效力的球员,郭艾伦的能力却还是被甩开了一大截。

  从最近几年郭艾伦在亚洲赛场上的表现看,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亚洲最出色的后卫,但如果放到世界的舞台上,郭艾伦和其他欧美球队的顶级后卫相比依然综合实力要差上很远。

  如今对于郭艾伦来说,他得上升空间实际上已经遇到了瓶颈,他得身体素质的提升空间已经不大,要想再提升一个层次,怎样改变自己的大局观、篮球意识和对篮球的理解,这才是关键,而要想提高这些,留在国内打球几乎是没有可能。如果想要真正得到提高,去海外更好水平的联赛寻找打球机会才是真正的出路。

  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辽宁愿意放他离开的基础上,这对辽宁来说是极其困难的决定,毕竟郭艾伦是球队的核心后卫,而且辽宁最近两年的整体实力已经非常接近总冠军,从这一点考虑,要辽宁队牺牲掉俱乐部的利益,放郭艾伦离开,这其实是非常困难的。

  现在,是时候让郭艾伦好好想想了。

  (浪神)

标签: 郭艾伦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