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教练:孟苏平吓死宝宝 她要丢金我就瘫地上了

2016年08月15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孟苏平赛后接受采访

  “今天真是把我们都吓坏了。刚刚我对小孟说,今天你顶不住,我就回不去了,我可能就瘫在这了。用那句话说,我就是宝宝,可把宝宝吓死了。”里约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结束之后,当中国选手孟苏平拿到冠军之后,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仍然显得惊魂未定。【点击观看女举75kg孟苏平夺金gif】

  谈到孟苏平这块金牌,王国新在赛后说到:今天真是发挥失常,平时训练的时候135随便抓,但今天上去之后125没成功,我们都蒙了,吓死了。就是压力太大了,如果放开拼,绝对不是这样。真的,如果俄罗斯卡什丽娜来了,她的成绩可能更好。举重就是这样,如果拼了成绩会更好。但比赛之前所有人都说金牌肯定是小孟的,她反而有了压力。

  王国新坦言:这毕竟是奥运会,奥运会比的不是成绩,就是要拿冠军。今天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都比平时降了很多,但就是这样第一把还没举起来,如果不熟悉情况的人肯定觉得教练有问题,怎么换来一个不行的。真的,她就是压力太大了,现在你让她举140随便抓、190随便挺,但在比赛之中就举不起来。

  回忆到今天比赛过程,王国新表示:因为赛前对这块金牌期待非常大,为了她能够打好比赛,队里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准备,本来第一次是准备130起,但为了保险起见,后来要再小心一点,又调到125,结果没有想到没成功。她是一个老队员了,过去从来没有过这种站不直的现象,下来之后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我站直了啊。可见有多么紧张,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没有站直。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是如何给孟苏平进行的调整呢?王国新表示:“我们只能点一点,又不能说太过了,否则说她傻了,压力大了,时间一秒一秒过去,可能一刹那做不好思想工作,金牌就没了。她今年最好成绩达到330公斤,但今天神经绷得非常紧,压力非常大。小孟的挺举实力非常强,如果今天第一次挺举成功了,就肯定奔着185公斤去了,甚至去冲世界纪录,但是太紧张了,所以我跟她说,今天真是吓死人,心脏要出来了。今天我就是宝宝,宝宝要被吓死了。如果这块金牌拿不到,我可能就瘫到这里回不去了,真是吓死了。”说这到,王国新连连拍着胸脯,很显然还没有从紧张的状态之中平稳下来。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孟苏平举重金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