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接力将有神秘新人亮相 张培萌让我感慨

2016年08月15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炳添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展开男子100米半决赛角逐。苏炳添跑出了10秒08的赛季最佳成绩,名列第14位,无缘决赛。赛后,苏炳添在混合采访区表示这个成绩对他而言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在预赛时,苏炳添的成绩是10秒17。半决赛,苏炳添将成绩提高了0.09秒。赛后,对于自己在半决赛中的表现,苏炳添说道:“预赛的时候我跑得不太理想,没有进入自我的状态,回去后我想了是什么问题,好好调整了,今天跑这个成绩,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这是我参加的第二次奥运会,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跑出的成绩与第一次相比都有进步,对我来说也是好的结果。”

  就这样,苏炳添结束了他在本届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的征程,没能晋级决赛以及没能跑进10秒,这对他而言是遗憾吗?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苏炳添说道:“没有,最好的成绩不一定是你做了最充分的准备的时候就可以跑出来的,对现在的我而言,破10秒不是那么轻易,因为有时候还是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的。”

  回顾半决赛自己的表现,苏炳添觉得自己的调动情况是非常好的,“我在跑出去以后觉得一切都挺顺的,我慢慢地进入途中跑,布雷克在我前面,我也没想过要追他,我就感觉不是被落得太远,我就一直跟着。其实今天我的调动情况是非常好的。我今天的起跑反应时对我个人而言是比较好的,但我觉得今天的途中跑缺少了扭力。”

  新浪体育继续问道:“那么,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好还是去年世锦赛时好?”“其实准备和调动的情况还是挺相似的,但我感觉自己的能力没跟进。我在洛杉矶的训练不是很系统,一段一段的。”苏炳添如是说道。

  谈及接力,苏炳添信心十足,“我们在全力备战接力,我们有两个人进入了半决赛,整体来说是有进步的,谢震业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因为我们两个人是在中间两棒,中间两棒对整个接力是非常关键的。张培萌虽然跑了十秒三几,但他是出于对团队的考虑成绩才会这样的,他现在跟腱有点伤,他说上了接力断了都要跑下来,他说了这话让我听得很感慨,我觉得我们要努力把接力跑进前八。”

  他透露了接力方面的一个变化,“我们后面几棒属于巩固,我们在出发之前也跑了一次全程,效果是非常好的。现在第一棒换了小队员,他的临场发挥、听枪还有心理方面,我觉得他的表现是最关键的。”

  “所以,届时莫有雪不会参加接力比赛?”苏炳添有意避开这个问题,他慧黠地说道:“这个问题我现在还不能回答你,到时候18号你们就知道的。”他没有说出新队员的名字,只是说道:“他是新来到国家队的,我现在只能这么说。”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