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处于百米决赛临界点 接力项目偶然性太大

2016年08月15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苏炳添在比赛中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第3组中国选手苏炳添出战。最终添跑出10秒08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小组第四名,仍无缘决赛。赛后他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无缘晋级决赛,苏炳添有些失望,赛后他谈到了比赛中的问题。“今天这枪我调整了一下。预赛的时候积极性调动不够,正常应该跑在10米零几。预赛和半决赛的中途跑都一般,感觉就像汽车扭矩不足一样,那个交换的速度提不上来,途中跑的时候力量分散,向前的速度会慢点。”

  虽然跑出个人赛季最佳战绩,但遗憾的与决赛失之交臂,苏炳添直言预赛跑的太紧。“一直训练的不错。但从美国过来之后,对这里的天气不太适应。预赛的第一枪感觉就不太好,我一般都需要开个好头。第二枪会更加顺。就像去年的世锦赛一样,前面跑的好了后面才会放松的更开。”

  苏炳添去年在世锦赛中闯入决赛,创造了中国百米的新历史,不过从里约的成绩来看,中国百米的水平提升不少,但还不具备稳进百米决赛的能力。“国内的短跑水平是不断进步了,包括之前有张培萌和我、谢震业。对于整个接力队很有帮助。希望有更多的后备人才,我们就不用那么累了。百米我们想进决赛,但还处于一个临界点。想冲进去必须发挥最好水平。”

  最后苏炳添谈到了接力的问题。“接力我们不害怕速速上的问题,怕的是偶然性。接力的交接、现场的发挥和个人的灵活性太重要了”

  (新体)

标签: 苏炳添百米接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