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虽然没赢但非常涨士气 八强战?相信自己

2016年08月15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排

  比赛之后,与姑娘们急匆匆地从混采区走过不同,队长惠若琪总是最稳当的一个。比赛结束,她总会与等候的媒体聊上几句。

  在里约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进行的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收官战中,小惠重返首发对阵美国,几乎打满全场,在将近四局的比赛中得到14分,成功撑起中国队另一个进攻点,虽然最终未能赢下美国,但姑娘们今天显然找到了感觉,无论从心态还是场上状态,都显得“心安”许多。

  打美国感觉怎么样?听到这个问题,小惠一下子笑了,长舒一口气,回答说:“太喘了”。别担心,并非小惠体能有问题,而是美国队的快节奏实在太累人。

  “美国是很快的队伍,我们这场比赛这种来回球很多,攻防转换也很快,对我们锻炼价值很大。其实在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中,我们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她说。

  对于小组赛表现起伏不断的中国女排来说,心态是大家绕不过的问题。虽然今天未能赢下美国,但大家在首局比赛中找到了久违的手感,惠若琪表示能把自己的精神打出来,非常涨士气。“我觉得打出士气是比较主要的,对于后面的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只有把精神打出来,才能发挥好技术。”

  接下来的八强战,中国女排怎么打?小惠的回答很实在,她说:“我觉得主要自己心态的调节,技术不可能在短短时间内有太大的提高或者下降,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队伍,慢慢调节不能放弃。”

  对于惠若琪今天的表现,主教练郎平给出好评,她说:“小惠上来之后,串联增加了,这样我们进攻受阻之后还有机会再上来,这样比赛的连续性更好了。”

  对于八强战的打法,师徒俩的口风很相似,由于巴西和俄罗斯的比赛仍在进行中,郎平答复谨慎,她说:“我们先等消息,看打谁,无论怎样,对待强队只有发挥最好的水平才有机会。”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女排排球郎平惠若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