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功勋谢幕!为战奥运她与1岁孩子分别

2016年08月15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里约将是陈楠的最后一届奥运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结束了在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在输给了美国女篮后,中国女篮本届奥运的征程很可能将就此止步。不出意外,这也将是老将陈楠在奥运会中的最后一战。征战四届奥运,这位妈妈级的运动员,可以昂着头离开自己深爱的赛场。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楠出场了19分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中打的最久的一场。主帅马赫或许也知道,虽然球队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是那希望太过渺茫,对美国的比赛基本就是球队奥运的收官战了。如果奥运就此止步,那么这场比赛就是陈楠的最后一场奥运比赛。因此,他给了陈楠充足的表现时间,希望她在这场比赛中能有一个华丽的谢幕。

  陈楠没有让观众失望,面对美国女篮的明星内线群,她抓住了多次机会,用自己依旧娴熟的内线技术完成了得分。第三节比赛的一次进攻尤其精彩,踩着三分线持球的陈楠先是顶着防守队员强行突破杀向内线,忽然一个半转身晃过了对手,然后用左手完成了一次远距离勾手,球空心入框。这一整套动作连贯、流畅,最后的投篮也掌握的恰到火候,虽然此时的中国女篮已大比分落后,士气低落,但球队替补席在这次进球后还是全都跳了起来,挥舞着毛巾,为陈楠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时间拨回到一年前,当时的陈楠自己都没有想过,她还能再参加一届奥运。陈楠的儿子在2014年底刚刚降生,当了母亲的她已经淡出了职业赛场。可是中国女篮在那年的亚锦赛中丢掉了冠军,球队希望陈楠能够复出,带领这帮年轻的队员们去落选赛争取一张奥运门票。陈楠犹豫过,如果重返赛场,意味着她要与还不满一岁的孩子分离很长一段时间,可最终,为了球队,她还是回来了。她没有让大家失望,带领球队在从落选赛中突出重围,站上了里约的赛场。

  无论女篮最终能否小组出线,对陈楠来说,再回到这块赛场,她已值得所有人尊敬。四届奥运,12年光阴,她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中国女篮。现在,她已经站好了自己最后一班岗,可以骄傲的离开深爱的赛场了。属于陈楠的球员时代即将落幕,她终于可以安心的回到一个母亲的位置了。

  (大黑牛)

标签: 陈楠中国女篮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