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谈妻儿动情落泪:这是最后一届奥运

2016年08月15日01: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启南

  里约奥运会射击最后一项比赛,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中国选手朱启南获得第6名。赛后这位32岁的老将哽咽着称这是自己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四届奥运会他一共获得1金1银,为中国射击队写下光辉一笔。

  比赛结束之后,朱启南谈到今天的发挥:“跪射内在感觉比较舒服,但丢环比较多。有一点点遗憾,但我已经尽力了。后面想追就比较困难了。这是我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其实我还是有点想法,想在最后一场比赛展示自己的能力。这场打的比较艰苦,但总体表现在正常范围之内,稍微偏低一点点。”

  记者向他确认是否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朱启南回答得很肯定:“肯定是最后一次奥运会。因为随着规则变化,现在的射击比较快,对我的挑战比年轻选手大。而且我的孩子也慢慢长大了,每次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也比较心酸。”

  朱启南2014年收获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葡萄”和“樱桃”,想到一直辛苦照顾两个孩子的妻子陈郑洁,朱启南深情说道:“这4年确实她比较苦,我一直在北京训练备战,家里面所有的事情都是她在弄。每当小孩生病或者有什么其他事,我都没法回去……”朱启南说到这里,这个在赛场上冷静淡定的神枪手,哽咽起来。

  “当今天最后一发子弹扣出去的时候,我想是时候该放下了,我要过自己的生活了。”后对着电视镜头,朱启南竖起大拇指,转身离开,留下一个坚定的背影。

  (新体)

标签: 射击朱启南步枪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