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输单打后冯天薇一直鼓励我 德国队很强

2016年08月15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晓霞庆祝胜利

  接受完电视台的采访后,节奏一致的冯天薇和李晓霞并肩而行,有说有笑地走向文字记者。一墙之隔的赛场,两人展开的较量刚刚落幕。场上刺刀见红,场下李晓霞透露冯天薇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单打输完比赛,她一直在发信息鼓励我。”

  当地时间8月15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项目第二场半决赛上,包含两位奥运单打冠军李晓霞、丁宁的中国队,以3-0横扫由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队。这样一来,中国将与昨天击败了日本的德国队展开金牌战。

  比起自己3-0的横扫对手,李晓霞聊得更多的是彼此友谊:“我们俩在中国俱乐部打了好几年,一起拿过了好几次冠军。大家私底下是非常好的朋友,这都很正常,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是朋友,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就在这。包括我单打输完比赛,她一直发信息鼓励我。平时我们就是无话不说的朋友,在场上只能是这样,必须拼个你死我活,不是你赢就是我赢,都会竭尽全力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确实,全力以赴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与赞美。至于都在聊些什么,冯天薇告诉笔者:“主要是聊一些刚才比赛的情况。”

  这样一来,里约奥运乒乓球的女团决赛将在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之间展开。昨晚,由索尔佳、单晓娜和韩莹等组成的德国队,鏖战了4小时后,凭借决胜盘的决胜局险胜日本队。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晓霞和冯天薇在接受新浪体育提问时也都分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李晓霞看来:“来之前,已经想到这个结果。德国队加了削球手韩莹,包括单晓娜和索尔佳,他们整体实力真的是很强,当整个队伍有两个中国人在带着打的时候,那股气和意识还是不一样,包括他们教练(施婕)也是中国人。(决赛)对中国队来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要做的是做好自己。这也可能是我穿着带国旗的衣服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平常心对待,会很严谨很细致地去做好决赛的准备,最终目的还是要赢球。”

  冯天薇则坦言有些意外:“我赛前应该觉得日本队(的胜算)占六(成),德国占4,打没想到德国队会打得这么好、拼得这么凶,才打出跟大家意想不到的结果。”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李晓霞冯天薇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