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要超越张继科瓦尔德内尔该怎么做?

2016年08月15日20:40 新浪看点自媒体
马龙

  8月12日,里约奥运男单决赛,马龙4:0横扫张继科夺冠,拿下大满贯,而且是史无前例的全满贯,达到了人生最高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马龙已经超过了张继科、瓦尔德内尔。

  所谓大满贯,就是拿到了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这三大赛的单打冠军。  

  所谓全满贯,就是在大满贯之外,还包括全运会、全锦赛、亚运会、亚洲杯、亚锦赛(对欧洲选手来说,是欧运会、欧洲杯、欧锦赛)和国际乒联总决赛的男单冠军。

马龙要超越张继科瓦尔德内尔该怎么做?

  也就是说马龙现在的头衔是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亚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此前的4位大满贯得主中,刘国梁和孔令辉、张继科都没有拿过亚运会和全运会单打冠军,刘国梁、张继科也没拿过亚锦赛单打冠军,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张继科没有拿到过巡回赛总决赛单打冠军。

  除此之外,马龙还是到目前为止巡回赛总决赛获得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其成就已达到前无古人。

马龙要超越张继科瓦尔德内尔该怎么做?

  但在大赛成绩上,马龙比老瓦多一个世界杯,但老瓦比马龙多一个世乒赛冠军,世乒赛的份量比世界杯重,所以,老瓦略胜。马龙与张继科相比,还少了一个世乒赛冠军。

  所以,马龙只要再拿一个世乒赛冠军,就超越老瓦,与张继科齐平。

  以马龙的状态和实力,在2017年或2019年拿下世乒赛冠军,可能并不是很难的事,他现在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自己正常发挥,已经打遍天下无敌手了。

  非常期待马龙继续创造奇迹,成为世界上最最伟大的选手,马龙,加油!  

  乒乓网——太阳目标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乒乓网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马龙张继科瓦尔德内尔全满贯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