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孟苏平夺金有惊无险 中国半边天奏出最强音

2016年08月15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孟苏平叩首感谢

  升国旗奏国歌之后向观众的三叩首,孟苏平用出人预料的动作,尽情释放着夺冠后的压力。这是一场事先感觉很稳的、必得之金的比赛。

  去年的世锦赛,她整整赢了朝鲜对手金国香27公斤,似乎状态打个八折也夺冠。但金国香今天爆发式的发挥,孟苏平抓举挺举开把的双误,让这场比赛一度悬念迭起,可是,三届世界锦标赛亚军孟苏平怎么会让自己好不容易拿到的奥运比赛机会,变成自己的滑铁卢?!在所有中国举重选手里,其实孟苏平最输不得!好在最后天道酬勤,按照小孟的说法,有惊,但无险的拿到了冠军!

  但还好孟苏平还是夺冠了。虽然她自己说腿发软过,但该站住的时候一定站住。抓举和挺举的后两把,特别是彻底锁定冠军的挺举第三把,孟苏平完全抛弃了任何犹豫迟疑妥协慌张,教科书级的动作,完美做出了最后一次征服。回想奥运前后,孟苏平用三叩首来表达,来宣泄,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轻舟已过万重山,夺冠之后再看女子75公斤级,中国举重又一梦幻项目诞生!在该项目被列入2000年奥运会至今,中国队四次派队员出场,四次夺冠,成功率百分之百。200年的丁美媛,2004年的唐功红,2012年的周璐璐,2016年的孟苏平,这些胖呼呼的可爱中国姑娘们,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场合,完美演绎着中国半边天的世界最强力量。

  在中国一大堆的奥运冠军里,女子举重不会在最受瞩目行列里。但你无法漠视淡化这些姑娘们为挑战自我、实现人生价值而做出的最大程度牺牲和付出,退役后他们该如何面对新生活,是否需要人协助,和现役选手的训练和寻求成绩突破之间,也没有任何关系。既然活在眼前,现役在当下,中国举重选手力拔山兮的一举,我们希望越多越好!

  (威猛)

标签: 孟苏平举重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