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谢震业无缘百米决赛 博尔特9秒86头名晋级

2016年08月15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炳添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100米半决赛争夺。几位夺冠大热门全部晋级,牙买加的博尔特以9秒86获得预赛第一,美国的加特林以9秒94列预赛第三,牙买加的布雷克以10秒01并列预赛第七。加拿大选手德格雷塞以9秒92列预赛第二位,美国选手布洛梅尔以预赛并列第七身份晋级。另三位晋级选手是法国维考特,科特迪瓦梅特,南非西姆比内。中国两将发挥水平,苏炳添以10秒08排名第14位,谢震业以10秒11列第16位。

  谢震业在第一组第六道,两侧是南非选手西姆比内和科特迪瓦选手梅特。谢的出发反应时0.134秒,还算可以。但这场主角属于预赛发挥糟糕的法国人维考特,他在30米的地方就占据了领先,法国人找回了今年跑出9秒86的感觉。谢震业两侧的西姆比内和梅特跑得飞快,他们紧追维考特不放,谢震业逐渐落后。最终维考特以9秒95获得第一,梅特9秒97名列第二,两人直接晋级决赛。西姆比内9秒98名列第三。谢震业以10秒11的不错成绩列在第七位。该组牙买加阿什梅德10秒05列第五,美国的布拉西10秒08列第六,虽然还有后两组未比,事实上已经被淘汰。

  第二组博尔特在第六道出场,看上去他信心十足。去年曾震惊世界的加拿大旋风小子德格拉塞在第五道,另一夺冠热门美国的布洛梅尔在第九道。这一枪太紧张的巴林选手费什明显抢跑,他遗憾退出比赛。第二枪七人顺利出发,博尔特起步一般,但进入加速阶段后很快确立优势,在60米的地方他开始张望外道的布洛梅尔情况,而此时美国人明显落后。最后博尔特明显放慢步伐,他以9秒86轻松获得小组第一!身侧的德格拉塞到终点前也看了看其他人局势,他以9秒92列第二,两人直接晋级,布洛梅尔不在最佳状态,奋力跑只跑出10秒03列第三。

  第三组博尔特最强的两位对手出场,加特林在第六道,布雷克在第四道。苏炳添在第三道。比赛开始,苏炳添出发非常好,他在头50米明显抢在了布雷克的前面!但后半程局势起了变化。加特林和布雷克都把苏炳添超过。而加特林后半程感觉显然更好,他领先布雷克很大优势,最后加特林以9秒94获得小组第一,布雷克10秒01列第二,苏炳添最终以赛季最佳成绩10秒08列小组第四。

  (威猛)

标签: 苏炳添谢震业博尔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