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62-105不敌美国 小组赛1胜4负收官

2016年08月15日00:42 新浪体育 微博

1/18
里约奥运会,女篮预选赛:中国62-105美国。孙梦然16分,陈晓佳9分6篮板6助攻,老将陈楠得到8分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迎战实力强大的美国女篮,最终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女篮以62-105负于美国女篮,小组赛1胜4负,能否出线晋级8强,还得看随后塞内加尔与塞尔维亚的比赛结果。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孙梦然三分球6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队长露雯得到14分4篮板2助攻,陈晓佳得到9分6篮板6助攻,老将陈楠得到7分2篮板2助攻;美国队格里娜18分13篮板,查尔斯18分3篮板摩尔9分8篮板8助攻、陶乐西6分6助攻。

  美国女篮实力出众,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阶段的发挥也十分稳定,前面4场小组赛美国女篮4胜0负,场均净胜对手接近43分。想要击败美国女篮对于目前这支中国队而言并不现实,因此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好好享受比赛。

  首节比赛开始,美国队很快就找到比赛状态,查尔斯在篮下命中投篮为美国队先得两分,中国队这边陈晓佳马上在进攻端命中3分还以颜色。美国女篮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都十分出色,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女篮在随后的比赛中就难以找到进攻的办法,而美国女篮则通过轻松的反击连连取分,在将近6分钟的时间里,美国队打出一波20-0的得分高潮,虽然最后阶段中国队邵婷和陈楠接连得分,但首节结束时比分已经定格在32-9,美国队领先23分。

  次节开战后,美国队的进攻火力依旧十分凶猛,轮换上场的球员也都有得分进账,而中国队这边在适应了对手高强度的攻防之后手感也有所回升。孙梦然、陈晓佳都在外线命中了三分,在队长露雯篮下打进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到了19-43。美国队方面在后半节比赛中坚决的贯彻了首节的比赛风格,扩大防守抢断打反击,虽然中国队这边小将孙梦昕也有着顶着防守命中三分的精彩表现,但分差还是被美国队进一步拉大,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6-60落后对手。

  易边再战,孙梦然上反篮命中,露雯底角命中三分,但格里纳和伯德回应6分,中国队以31-66落后。露雯后仰跳投得手,查尔斯连取4分,本节还有5分钟时,中国队以33-70落后。露雯骑马射箭打进两分,麦科特雷翻身跳投得手,分差仍然是37分。陈楠转身勾手罚球连拿3分,中国队以38-76落后。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40-78落后。

  末节,孙梦然底角飚进三分,斯图尔特翻身上篮得手,陶乐希追身投进三分,中国队以43-83落后。孙梦然两罚一中,随后她在外线连得5分,终场前不到6分钟,中国队以49-91落后。邵婷快攻上篮拿下两分,黄思静上篮也中,不过美国队回应5分,终场前3分41秒,中国队以53-96落后。最终,中国女篮62-105大比分不敌美国女篮,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小组赛。

  中国女篮:陈晓佳、露雯、黄红玭、孙梦然、邵婷

  (小昭)

标签: 中国女篮美国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