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尔夫中国队完赛 吴阿顺第30李昊桐第50

2016年08月15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昊桐以并列第50名收官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阔别112年之久的奥运男子高尔夫比赛当地时间14日在里约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进入决赛轮争夺。吴阿顺和李昊桐已率先结束比赛,暂居并列第30位和并列第50位。

  吴阿顺周日与意大利球手尼诺-伯塔西奥、芬兰人鲁帕-卡科同组。一出门即在1号洞抓下小鸟,接下来又在5号洞、6号洞、11号洞再下三城。值得一提的是从14号洞岛16号洞,福建球手状态爆发,打出了一波三连鸟的冲击波,气势惊人。

  尽管吴阿顺比赛中也吞下两记柏忌,并在12号洞遭遇罚杆,吞下double-bogey,但单轮7只小鸟,让他的成绩始终保持红字之内,18洞后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68杆收官,奉献出当周第一个“六字头”佳绩。最终,吴阿顺以总成绩283杆,低于标准杆1杆结束奥运征程,完赛时在59名参赛球手中暂居并列第30位。

  吴阿顺气势如虹,另一位中国球手李昊桐却发挥并不理想。与大满贯冠军马丁-凯梅尔,以及新西兰超新星李真明同组的他,开局五洞一度打出三只小鸟,却也在2号洞下水吞下双柏忌,状态起伏颇大。

  随着决赛轮大幕逐渐拉开,20岁的湖南小将却在关键时刻陷入沉寂,最后12个洞竟然没有一鸟进账,反倒在7号洞、12号洞、18号洞三度吞下bogey,并在三杆洞的13号洞两上三推,再吞双柏忌。最终,李昊桐交出四轮个人最差的75杆(+4),总成绩289杆,高于标准杆5杆,排名重挫至并列第50位。屡创中国高尔夫历史的奥运初体验,最终以稍显遗憾的结局收尾。

  男子比赛结束后,奥运高尔夫女子比赛将于8月17日(周三)拉开战幕,赛制同样为4轮72洞比杆赛,冯珊珊和林希妤将代表中国女队出战。

  (新高)

标签: 李昊桐吴阿顺奥运高尔夫中国队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