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路从禁赛到摘银 张文秀:从1到77铸就了自信

2016年08月15日23:35 中国新闻网
张文秀在比赛中

  中新网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晚,在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扔出76米75的成绩,摘得银牌。这位曾一度想过退役的中国女子链球第一人终于坚持到里约,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她,也将个人最好的奥运成绩刷新为一枚宝贵的银牌。

  1986年出生的张文秀已经是该项目上不折不扣的老将,2000年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田径队,开始从事专业训练,并在第二年入选国家队。早在2007年世锦赛上,张文秀就一举夺得女子链球铜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铜牌,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奖牌的历史。

  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张文秀以76米3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银牌,击败她的正是在今天(15日)决赛上破世界纪录夺冠的波兰名将乌洛达兹克。对张文秀来说,2014到2015年过得实在不易。仁川亚运夺冠后,她经历了禁药事件,一度被禁赛并剥夺了金牌。直到2015年,兴奋剂的指控被取消,一度停止训练的张文秀需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状态,并尽快达到世锦赛A标。

  凭着长达17年的训练底子,张文秀在去年5月首次亮相,就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张文秀曾说过,“我从13岁开始练习链球,从最初的1米到今天的77米,真的不容易。也正是这些,铸就了我的自信。”

  张文秀曾透露,上届全运会后,她曾经准备退役,从此回归家庭生活,但内心的执着和要强,让她最终选择坚持:“我是军人,成长的环境铸就了我的个性。我还是有点不甘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别留下遗憾。”

  从奥运会的铜牌到银牌的提升,张文秀一路经历了8年。“说实话,不是每个人都有毅力坚持训练这么长时间。”张文秀回忆一路走来,感慨万千,“我从13岁开始练习链球,从最初的1米到今天的77米,真的不容易。也正是这些,铸就了我的自信。”(完)

标签: 张文秀奥运会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