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颂归来:只摘铜牌有遗憾 谈东京称会继续努力

2016年08月15日15:29 中国新闻网
图为抵京的于颂。吕春荣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吕春荣)15日早晨,刚征战完里约奥运的中国女子柔道队部分成员抵京,在机场,她们受到了接机人员及乘客的热烈欢迎。作为此次柔道女队中唯一摘牌的女将,于颂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获得铜牌,自己还是感到有些遗憾。

  对于“铜牌”的成绩,于颂一直不甘心。里约时间12日,本届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铜牌决赛中,于颂无缘决赛,最终夺得了铜牌。里约之旅目标是金牌的于颂对自己半决赛的成绩并不满意,一度在媒体记者面前泣不成声。

  其实,这些年于颂的成绩一直十分优异。据了解,2015年,于颂几乎将世锦赛、大师杯、大满贯、大奖赛等所有级赛事的冠军都拿了个遍,排名位居世界第一,以头号种子的身份拿下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前于颂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夺金。

  于颂的培养教练、国家级柔道教练徐殿平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今次奥运于颂完全有实力夺金,未能夺金确实有遗憾,但今后仍有机会。在谈及于颂是否能继续征战东京奥运会,徐殿平连说“干,干,干”。

  不同于教练的乐观,于颂父亲对女儿的东京奥运计划有些担心。他向记者表示,女儿今年30岁了,下届奥运会就34岁了,到时体能等各方面都会面临新的挑战。“至于是否愿意再战东京奥运会,还是看女儿自己决定。”

  是否再战“东京”,于颂也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的。(完)

标签: 于颂奥运铜牌柔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