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新:女子举重队完成任务 黎雅君是最大遗憾

2016年08月15日12:24 中国新闻网
王国新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记者 王牧青)三枚金牌,这是中国女子举重队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的“成绩单”。总教练王国新赛后表示成绩不差,女子举重队“完成了任务”。

  里约时间14日,孟苏平霸气摘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的金牌。这令王国新放下了心中“最后一块大石”,在比赛现场的他不住拍着胸口,赛后更是对记者开玩笑说,“吓死宝宝了!”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成绩130公斤,挺举成绩17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金牌。

  王国新坦言,奥运会开始前“临场换将”感觉很难。“当时她(孟苏平)已经到安徽了,才把她换回来,如果失败了怎么解释?”

  “所以赛后我还跟孟苏平开玩笑说‘你把我救了’,今天顶不住,我就回不去(国)了,今天就得瘫在这里了。”王国新笑言。

  谈及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成绩,王国新认为,这届女举成绩不差,但奥运会有不可预知性。他尤其认为,黎雅君无缘奖牌的意外是女举的“最大遗憾”。

  “我们是有责任的,如果能再看细一点,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王国新直言,“这种遗憾是很难在这样的大赛中弥补的。这几天,我的压力真的很大,虽然从金牌上完成了任务,但是遗憾一直存在,所以要跟大家说‘对不起’。”

  “毕竟,竞技体育我们要减少不可预知性,要稳稳地举起来,让大家放心。”王国新强调。(完)

标签: 举重队女子奥运会遗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