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苏平回应磕头致谢:用中国最大礼仪表达感激

2016年08月15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孟苏平跪地感谢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记者 王牧青)“金牌挺沉的,它坠着我,让我知道我还在地上。”这是孟苏平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夺金后对记者说的话。

  当地时间14日晚,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在奥运举重馆进行,中国女大力士孟苏平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的成绩夺冠,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摘得里约第15金。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成绩130公斤,挺举成绩17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金牌。

  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时刻,孟苏平替换48公斤级的侯志慧奔赴里约,这也是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我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孟苏平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没考虑太多,上场比就行。”

  孟苏平坦言,当中国举重公布大名单,得知自己没能来里约,她的确有些失落,但孟苏平心里清楚,她必须服从安排。“希望从没有灭。很多人鼓励我不要放弃,我顶过来了。”孟苏平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一直没有放弃训练。

  “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有梦想就去追,”孟苏平表示,“不管能不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只要有梦想就是好样的,我们都付出了。”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后,孟苏平再次走到举重台前,连跪四次给观众磕头致谢。“刚才就要走下台了,赛后我突然想起点什么,想到特别感谢我的领导、我的组织,所有帮助我的教练、老师、爸妈、朋友,感谢所有人,感谢现场的观众。”孟苏平笑着说,所以用中国最大的礼仪来表达感激之情,给所有人磕了这几个头。

  赛后采访时,孟苏平三次提到想陪着父母出去走走,感谢现场的观众和帮助过自己的人。言语之间,孟苏平朴实的个性,感染了在场的记者。(完)

标签: 孟苏平奥运会中国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