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谢振业无缘百米短跑决赛 将全力备战接力

2016年08月15日09:09 中国新闻网
里约奥运百米短跑半决赛中

  中新网8月15日电 在北京时间15日上午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苏炳添、谢振业分别跑出10秒08和10秒11,分列小组第4和第7,无缘决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跑出9秒86,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谢震业被分在第一小组,他的起跑反应为0.134秒,在本组选手中排名第3,不过,同组其他选手实力强劲,有三人跑进10秒,谢震业10秒11的成绩排在小组第7位,不足以让他晋级。

  苏炳添被分在第三小组,与美国选手加特林同组。苏炳添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40秒,在本组参赛选手中排名第3。不过,由于途中加速稍显欠缺,苏炳添未能闯进前二,最终他的成绩为10秒08,无缘决赛。

  赛后,谢震业表示,发挥还可以,“比预赛好多了,整体状态调动的还可以,接下来的接力希望好好比比。”

  谈及自己的不足,谢震业表示:“起跑的连接和后面加速跑没有预赛那么顺,虽然今年我有所提高,但还不稳定,在后程方面还不够。与欧美运动员们来说,(我)虽然不算太差,但跟他们相提并论的话,还是有段距离的。爆发力还不够,有所欠缺。”

  谢震业还提到了接力,他说:“我和苏炳添状态应该有所调动,对我们的接力还是有所促动的。”

  谈及未来的发挥,谢震业说:“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还是有空间的。希望能在下一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能发光发亮。”

  苏炳添则表示:“这个成绩对我来说也是比较好的结果,总体来说,预赛和半决赛跟上届比都有进步,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最好的成绩不是说你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就能跑出来的,也要天时地利。”

  苏炳添认为自己的启动不错,“整个人的调动情况非常好的,因为我的起动反应0.140,这对于我个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但也有不足,“途中好像缺少一个力,就像汽车在跑的时候少了那股劲,去年(世锦赛)那股劲特别强大,但今天没有,没办法跟前面选手拉近距离。”

  谈及接力,苏炳添说:“下一阶段全力备战接力,照这个情况来说,我们有两个人进入了半决赛,整体来说是有进步的。我和谢震业是在(接力)中间棒,这个是对接力非常关键的。”

标签: 苏炳添谢震业接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