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远王嘉男获第五 教练和队友:仍是大英雄

2016年08月14日14:34 中国新闻网
王志英以及徐州田径队的小队员们聚在电视前观看比赛

  中新网南京8月14日电 (记者 朱志庚)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跳远决赛结束,来自江苏的中国选手王嘉男最好成绩以8.17米的成绩排名第5。虽然王嘉男这次无缘奖牌,但是在教练王志英、杨克强以及徐州田径队数十个小队友眼里,他依然是大家心目中最大的英雄。

  8月14日早上7:20,在徐州体育局门口的体彩中心大厅,原徐州市体育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田径高级教练王志英以及现任田径队教练冯西阳与数十个少年田径队员一起围聚在电视机前,收看奥运实况直播。说来也巧,在电视现场负责直播解说的阚福林正是王志英当年在国家队训练时的教练。

  王嘉男第一跳成绩仅仅是7.8米左右,着实让大家紧张一番。第二跳,王嘉男顺利跳出8.17米的成绩。但是在他的第三跳以及后期第二轮比赛中三次起跳都没有突破8.17米。然而,其他国际顶尖选手越战越勇,最终美国选手杰夫-亨德森跳出8.38米,获得冠军,南非选手曼永加8.37米,获得银牌,英国选手卢瑟福德8.29米,获得铜牌。中国选手王嘉男最终获得第五名,中国选手黄常洲名列11名。

  王志英介绍,中国跳远选手王嘉男和黄常洲能够入围奥运会决赛,并且王嘉男获得第五的好成绩,已经是创造了历史,是中国男子跳远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今天特意安排田径队的少年队员们集中观看,就是要他们以王嘉男、黄常洲为榜样,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更深的了解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通过电话,王志英与远在辽宁的王嘉男启蒙教练杨克强同步沟通着看法。杨克强说,年仅20岁的王嘉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表现很出色,发挥也算比较正常。自己也相信王嘉男能在下边几年的训练中逐渐提高自己成绩,争取下次奥运有奖牌。

  因为奥运会,江苏省田径队的教练带参赛运动员去了巴西。所以16岁的省队运动员刘圣兰暂时回到徐州继续训练。她说,师兄王嘉男是自己的偶像,这次奥运比赛虽然仅仅是第五的成绩,我们依然以他为光荣。年仅13岁的田径运动员方继盛高兴地说:“王嘉男就是我们的大英雄!”(完)

标签: 教练奥运会成绩英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