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保险”再失手 董栋:银牌 没有遗憾

2016年08月14日05:49 中国新闻网
董栋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男子蹦床“双保险”失灵了。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2015年世锦赛冠军高磊,还是没能攥住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

  2015年世锦赛亚军、20岁的白俄罗斯小伙子汗查洛在决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拿到61.745的高分,笑到最后。在他前一个出场的董栋得到60.535分,决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高磊获得60.175分,两人分列二三名。

  “决赛的目标就是正常完成一套动作。取得这枚银牌,我也没有任何遗憾。”董栋在赛后受访时说。

  尽管有人提出,汗查洛的动作难度并不高,却得到裁判的青睐。但在董栋看来,他输得心服口服,“白俄罗斯选手真的非常优秀,完成得非常漂亮”。他也指出自己的不足:高度分的确不足。

  记者注意到,当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时,董栋率先走向白俄罗斯选手,与他拥抱致意。这位奥运会“三朝元老”一直笑着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并使用着巴西人最惯用的“点赞”手势。

  董栋在受访时也对24岁的队友高磊赞不绝口:“他是最后一个上场,使用全场最高难度,还能完成下来,真的很钦佩这两个年轻人。”

  “今天的发挥不是特别好。”高磊谈到当日赛果时说,蹦床是一项偶然性因素较大的项目,尽管没有拿到冠军有些失望,但这毕竟只是他的第一届奥运会,对于自己的总体表现也很满意。

董栋在男子蹦床决赛比赛中

  记者看到,在结束动作时高磊先皱了皱眉。他表示,来到奥运赛场,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再加上提升了动作难度,也有高度,但动作质量不高,依然不具备竞争力。“接下来四年时间,我会好好打磨,争取再来一次”。

  高磊的父亲是他的启蒙教练。谈到父亲,小伙子笑着说:“去年世锦赛的时候,他已经觉得我非常优秀了。他们在家里看到我的表现,也会很开心的。”

  汗查洛对记者说,他只是很好地完成了动作,之所以能够比其他选手表现得更出色,要感谢支持他的人以及教练和家人。他将把这枚金牌放在自己的枕头下。当问及他的目标,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回答:“更多的冠军,这还用说!”(完)

标签: 董栋蹦床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