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马拉松肯尼亚包揽金银 岳超第53华绍青第79

2016年08月14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冠军冲线

  北京时间8月14日夜,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女子马拉松比赛,肯尼亚选手桑姆贡以2小时24分04秒获得冠军,这是肯尼亚选手第一次在奥运女子马拉松赛事上获得冠军。从肯尼亚转籍巴林的基尔瓦以2小时24分13秒获得亚军,15年世锦赛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马雷-迪巴巴以2小时24分30秒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岳超以2小时39分09秒获得第53名,华绍青以2小时45分09秒获得第79名。

  参加本届女子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多达157人,南非男子400米栏名将范兹尔的夫人艾尔薇特在名单里,但没有出场,她成为第一位退赛的选手。比赛进行了五公里,就呈现出明显格局,三位埃塞俄比亚选手、三位肯尼亚选手和两位非洲转籍的巴林选手占据了前八位置。十公里时肯尼亚的图法突然退出比赛,坐在了场外的草坪上。

1/16
当地时间2016年8月14日,巴西里约,里约奥运会第9日:女子马拉松金牌赛,肯尼亚选手苏姆贡(Jemima Jelagat Sumgong)夺得冠军。

  比赛到15公里之后,一位白人选手进入到第一集团,她是白俄罗斯的马祖罗纳克。在半程时,马祖纳克以1小时12分56秒跑在了第一位。25公里时,第一集团有九名选手,两名美国选手弗拉纳甘和克拉格也在其中。进入30公里,领先集团人数减少到七人,埃塞俄比亚的特塞加耶和马雷-迪巴巴处在相对领先位置。其他五将是巴林的切利莫和基尔瓦,肯尼亚的桑姆贡,马祖纳克和弗拉纳甘。

  35公里时,第一集团用时2小时0分31秒左右。最后六公里,终于开始发力了!马雷-迪巴巴、基尔瓦和桑姆贡,从第一集团里脱身而出,开始领跑在前,三人速度飞快,瞬间就把其他四人甩脱。桑姆贡和基尔瓦能力更强,她们又很快把迪巴巴甩开。40公里时,两人用时2小时17分02秒。最后决战开始!桑姆贡奋力加速,她领先了!最后她第一个撞线,获得了冠军!实现了肯尼亚女子马拉松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威猛)

标签: 马拉松肯尼亚岳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