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夺冠有遗憾但更有未来 高磊:下次再继续努力

2016年08月14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高磊剑指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蹦床比赛展开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以资格赛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的高磊,表现稍有瑕疵,但他最终还是获得了铜牌。对于这个结果,高磊表示虽然没能夺冠有些失望,“这对我积累经验还是非常好的,下次再继续努力嘛!”

  资格赛进行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高磊以112.535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最后一位出场。整套动作,高磊的难度分高达18.400分,是决赛八位选手中最高的,他的高度分为18.075分,同样是最高的,但在完成方面,高磊的表现有些欠缺,他的完成分只有23.700分,并列第五位。赛后,对于自己在决赛中完成分表现不太理想的原因,高磊说道:“我感觉自己比较紧张,心理上的问题比较大,在心理调节上没有像其他的比赛调节得那么好,我感觉压力还是特别大的。”

  在完成比赛后,高磊的脸上露出了些许遗憾的神情,但此后他很快调整了情绪,面带微笑向观众致意,“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其实在比的时候我就在想有没有机会进决赛,因为蹦床是偶然性比较大的一个项目,如果中途失败的话就连决赛都进不去,所以刚开始的想法就是怎样进决赛,到了决赛,我就想拼一把,成绩如何我都无所谓,只要能够把整套动作做下来就可以了。没能拿到冠军有点失望,但这对我积累经验还是非常好的,下次再继续努力嘛!”

  高磊说,这枚奖牌对他的意义非常大,“来参加里约奥运会,我我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能来参赛我就很开心了,能走到哪是哪。我的爸爸是体操教练,他想看到我成为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去年世锦赛时,他就已经觉得我非常优秀了。他们在家里看比赛也应该会非常开心的。”

  那么,高磊觉得今后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呢?对此,他答道:“我要心态上要进一步加强,我还要加强动作质量,我现在有高度和难度,动作质量不提高的话,还是没有竞争力。”他认为,今天如果表现好,自己还是有望夺冠的,“今天我的发挥不是特别好,如果在发挥好的情况下,我还是可以拿到冠军的。”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高磊董栋奥运会蹦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