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成绩被取消!徐莉佳排名第18位 无缘奖牌争夺

2016年08月14日05:49 新浪体育 微博
徐莉佳最终名列第18位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结束了第9轮和第10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选手徐莉佳最终名列第18位,无缘奖牌轮的争夺,提前告别了里约的赛场。

  在昨天的两轮比赛中,徐莉佳的成绩再次被取消,这也让她的排名绩滑落到了第19位,基本确定无缘奖牌轮。今天的比赛已经不会对她的成绩产生太大影响,但是徐莉佳依然没有放弃,最后两轮比赛,徐莉佳分别排名第19位和第13位,最终以135分的成绩排名第18位。

  在比赛的第二轮,徐莉佳就被指犯规而被取消了比赛成绩,排名一度下跌至第23位,但是徐莉佳在第4轮比赛之后,再次重返总成绩榜第一位,而在比赛的第7轮和第8轮,徐莉佳的成绩再次被取消,两轮成绩直接被判定为最后一名,这也导致她的总排名直接滑落到第19位,基本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在昨天成绩被取消之后,徐莉佳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说道:“挺着肩痛在外海大涌浪的场地跑完两轮比赛,无法用上肢调整缭绳的滋味真不好受。风摆乱自己航线也没跑好,结果还全被DSQ(取消资格)。”

  根据国际帆联的规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共分11轮,前10轮为预赛,比赛实施双积分制,第一名积2分,第二名4分以此类推。最后一轮为奖牌轮,10轮比赛过后,取消最差一轮的比赛成绩之后,积分最少的10名运动员晋级奖牌轮,并角逐出最后的冠军人选。

  徐莉佳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徐莉佳帮助中国实现了在帆船帆板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本届比赛,徐莉佳受到了肩伤的困扰,这也对她的成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Marco)

标签: 徐莉佳帆船帆板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