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成绩一般因号码牌? 抱怨它老掉分散注意力

2016年08月14日01: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炳添

  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预赛之前,苏炳添有点心烦意乱。原来组委会提供的不靠谱的号码牌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今天自己有点专注度不够,号码牌也老是掉老是掉,感觉一下子注意力无法集中。”【点击观看田径赛场gif集锦】

  大赛之前,氛围紧张,任何小意外都可能导致运动员的心理波动。虽然号码牌是个小事件,但苏炳添表示自己确实专注度不够。“起跑这个环节,专注度不够,加上号码牌总是掉总是掉,我卡在起跑线上就觉得精力不够集中。”

  尽管如此,苏炳添还是有惊无险闯入半决赛,他以10.17秒的成绩位列17位,顺利晋级。

  成绩不亮眼,但对于自己的状态,他颇为有自信。“其实现在身体上各方面都是没有问题的,状态上也都调的比较好。”

  复盘比赛,他坦言未发挥最佳水平,他说:“能力出来了,但动力有些上不去,前面挺顺但是到了加速那一段突然间好像乱了,好像不走了。然后突然第三道也上来了,后面40米基本上是顶着跑得。没有跑出自己的水平。”

  在北京世锦赛闯入男子百米决赛后,外界对苏炳添期望不小,但他并未给自己太多压力。“外面对我的期待肯定很多,我希望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就好。不会想着去年9.99秒今年就要更快。我只能说,今年要比去年对100米的掌握度更熟悉一点。”

  半决赛怎么跑?“进入半决赛后希望能够自我调整好,找出问题,跑出一个好成绩,”苏炳添说。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百米奥运苏炳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