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米手枪速射李越宏摘铜张富升第4 德国名将夺金

2016年08月14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富升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八比赛日争夺。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李越宏摘得一枚铜牌,追平了中国选手丁峰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富升获得第四名。德国名将赖茨以惊人的稳定表现摘得金牌。

  这是本届奥运会射击赛事最后一个手枪项目的比赛。决赛包含8组5发的4秒速射,使用命中或脱靶记分,命中为1分,脱靶为0分。命中区域为25米速射靶的9.7环区域;前3组为竞赛阶段,所有选手都完成15发射击,从第4组开始淘汰最后一名直至产生最终的金银牌得主。在不需要加赛情况下,争夺冠亚军的两位选手决赛总共射击40发。

  决赛六位选手除了两位中国选手李越宏和张富升之外,还包括古巴选手普波,德国名将赖茨以及意大利的马泽蒂和来自法国的奎克阿姆博伊克斯。决赛中,李越宏和张富升分别在C和E靶位,中间是马泽蒂。第一轮,李越宏仅打出3中暂居第四,张富升、普波和赖茨则都是5中并列领跑。第二轮,李越宏打出5中的好成绩,从而与普波以8中的成绩并列排名第三;张富升这一组打出4中,与赖茨以9中并列领跑。第三轮,李越宏和张富升分别打出4中和5中的成绩;本轮过后,李越宏以12中的成绩落后赖茨1中暂居第三,张富升则以14中占据首位。

  第四轮,张富升、赖茨、李越宏和普波本轮都是交出4中的成绩单,因此排名榜排名并未变化,张富升18中领先赖茨1中居首,李越宏则是16中领先普波1中暂列第三。本轮过后被淘汰的是意大利名将马泽蒂,他决赛成绩只有10中获得第六名。第五轮,李越宏和赖茨本轮都是4中,张富升则失手仅打出2中;本轮过后,法国选手奎克阿姆博伊克斯打出5中,以19中对18中,绝杀了卫冕冠军普波,普波因此获得第五名。本轮过后,赖茨21中领跑,李越宏和张富升20中并列第二,法国选手奎克阿姆博伊克斯18中暂居第四。

  第六轮,赖茨又是打出4中的好成绩,李越宏则失手仅打出2中的成绩,张富升则不可思议的打出1中,结果痛失好局以21中的成绩被淘汰获得第四。法国选手奎克阿姆博伊克斯又打出5中的好成绩,本轮过后赖茨25中居首,奎克阿姆博伊克斯少1中居次席,李越宏22中排名第三。

  第七组,赖茨连续第六轮打出4中表现出惊人的稳定性,本轮过后29中领跑。李越宏则打出5中,而奎克阿姆博伊克斯打出3中,两人同为27中进而需要加赛,加赛中每次都是李越宏先击发,加赛前两轮两人都是打出5中和3中的成绩依然难分高下,加赛第三轮李越宏打出3中,而随后的奎克阿姆博伊克斯打出5中,因此李越宏加赛惜败获得铜牌。

  最后一组,赖茨带着2中优势进入金牌争夺战。结果赖茨打出5中在奎克阿姆博伊克斯尚未出手的情况下便以34中的成绩锁定了金牌,这是德国射击队在本次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法国选手奎克阿姆博伊克斯则以30中获得亚军,李越宏摘得铜牌。(Amber)

标签: 张富升李越宏射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