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王嘉男三过8米大关获第五 美国名将绝杀夺金

2016年08月14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嘉男获得第5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田径大项男子跳远决赛,美国选手亨德森凭借最一跳的8米38逆转获得冠军,个人第一次获得奥运冠军。不太出名的南非选手曼永加出人意料的以8米3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上届冠军、英国选手卢瑟福德以8米29获得第三。 【点击观看田径赛场gif集锦】

  中国选手王嘉男发挥出色,六次成绩全部有效,三次过8米大关,最后以8米17获得第五,平了刘玉煌在1984年奥运会创造的该项目中国选手奥运最好名次。黄常洲以7米86获得第11名。

  到底是奥运会决赛,第一跳就连续出现8米以上成绩。美国选手亨德森跳出8米20,美国选手劳森跳出8米19,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卢瑟福德(出征前冷冻精子)跳出8米18。中国两将第一跳一般,黄常洲7米78排名第八,王嘉男7米76列第九位。

  第二跳开始,王嘉男找回感觉,他这次起跳正好卡在线上,结果跳出了8米17的出色成绩,一下升到第四位。黄常洲第二把也过了8米10,但脚过线不少,被判无效。第二跳亨德森、劳森和卢瑟福德的前三位置没有改变。

  第三跳卢瑟福德发威,他跳出了8米22,一下升到第一。王嘉男这一跳空中姿态没调整好,左脚过早落下,但也有7米89的不错成绩。接着劳森的一跳又达到了8米25,头三跳过后,排名变化为劳森、卢瑟福德、亨德森和王嘉男。黄常洲最后一跳7米86,未能再突破,最后名列第11名。

  前八选手进入后三跳。南非选手曼永加第四跳跳出8米28,现在他排到第一。王嘉男的第四跳找回不少感觉,他跳出了8米05,这一跳过后的排名又有变化,曼永加第一、劳森第二、卢瑟福德第三、亨德森第四,王嘉男第五。第五条曼永加再次爆发,他跳出了8米37!给其他选手以巨大压力。这一跳王嘉男发挥又上去了,他跳出了8米13,名次依然是第五。

  最后一跳开始,先出场的曼永加犯规,王嘉男跳出了7米88,只能遗憾的结束比赛,背水一战的亨德森,最后一跳终于爆发,他跳出了8米38,逆转曼永加一厘米,就此获得了冠军!曼永加非常遗憾的获得亚军。卢瑟福德最后一跳也跳出了8米29,超过劳森最终获得第三。王嘉男决赛六次成绩全部有效,三次过8米,这个第五名相当有分量。

  (威猛)

标签: 王嘉男黄常洲跳远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