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一度想回老家做小生意 婚前只见过女友两面

2016年08月14日06: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镇与蔡泽林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广州日报里约8月13日电

  1小时19分14秒,王镇第一个走到终点时头顶上的计时器及时显示出了他的夺冠成绩。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王镇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但最终夺得铜牌,当时夺冠的是队友陈定。而这一次,王镇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队友蔡泽林摘得银牌。王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显得很平静,“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也许是过去4年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当然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他说夺得这个冠军需要感谢的人很多,最感谢的是兄弟蔡泽林,正是在他的掩护和配合下,王镇才能轻松夺冠。”

  经过了4年的等待,夺冠后的王镇没有想象中激动,这多少出乎记者的预料。两届奥运会的备战周期,他的心态完全不同,最后的结果也不同。赛后,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现场督战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这4年的准备王镇更辛苦,“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他的整体素质加强,上一届奥运会王镇夺得铜牌,这次走得非常成熟,上一届有点鲁莽,包括去年世锦赛也是有点着急,这次无论是心态还是队友的配合上都处于成熟的状态。”

  杜兆才并没有透露王镇成熟的内在原因,其实作为中心主任,他在这一过程中也起了很大作用,至少王镇在萌生退意后,是杜兆才的多次挽留才让他重新回到训练场。王镇透露,自己确实想过退役,“比如2013年世锦赛被罚下场,那次真伤着我了,我当时确实想离开,大概有7个多月时间什么也不干,甚至想好了回老家做点小生意,后来是协会领导几次打电话劝我,于是我又回到赛场,既然回来就决心全身心投入。”

  “4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自己没有经验,显得着急了一些,这次心态平稳多了。最大的感觉是自己成熟了,当然这4年里也经历了很多。”这4年,王镇更大的变化就是成家和升格当爸爸。他说,就是在自己想退役的那段时间结婚的,“我和媳妇在结婚前一共才见了两面,第一次是一周,第二次是一个月,到第三次时就结婚了,所以我挺亏欠她的,孩子出生后我也只是见了3次,每次孩子都不认得我。”比赛结束后终于可以休息了,也可以补偿一下老婆和孩子,可王镇还是犯晕,“礼物都没来得及想,你这一提醒才觉得真是该买点。”

标签: 王镇里约竞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