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向菲尔普斯学习 择偶标准=孝顺父母+投缘

2016年08月14日01:49 齐鲁晚报 微博
孙杨

  孙杨在无缘15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做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称自己肯定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并解释了因为感冒全身酸疼,1500米没进决赛很可惜。 【点击观看男子游泳gif集锦】

  今天凌晨结束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带病出战的孙杨最终名列小组第七,总成绩排在第16无缘决赛。里约奥运会,孙杨在自己的主项400米自由泳中输给了霍顿获得银牌,但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奋起反击,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点击观看男子游泳gif集锦】

  孙杨表示:“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之旅,拿了1金1银。比赛结束了,我在几届奥运会中总共拿到了6枚奥运奖牌。有很多遗憾,因为我自己的问题导致了400米比赛的失利,但200米拿了冠军很高兴,这次终于第一次拿到了200米的冠军,我的付出还是值得的。”

  孙杨说道:“今天上午的比赛很惋惜,确实因为感冒,全身发酸,挺遗憾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比赛已经过去了,只能重新开始,进行总结。希望冬训顺利,明年的世锦赛上再复仇。”

  谈到自己的伤势,孙杨表示:“手的骨头有错位,已经定型了,不会有太大的改进了。在做手术之前,手指的发力有影响。比赛时缠纱布会有影响,只能忍着痛去比赛。”

  随后孙杨有点哽咽了:“本届奥运会对我很困难,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我自己总的来说,拿到这个成绩还是很开心的。”说着说着,孙杨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

  孙杨对教练和队友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给我的支持,特别是在骨折之后,两位教练都没有放弃我,队友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才能取得好成绩。刚恢复训练是特别困难,,因为肌肉萎缩,受伤的右小腿细了6公分。”

  孙杨的奶奶前不久去世了,孙杨表示:“她没有看到我得到这枚奥运金牌,这是我非常大的遗憾。”

  随后是网友提问环节。被问到泳裤的偏好时,孙杨表示:“我一般穿红色的内裤,包括毛巾,泳裤在内,基本都是红色,因为是幸运色吧。一般是穿26号的。”

  孙杨称现在没有有女朋友,撒谎是小狗,当被问到择偶标准时,孙杨表示:“主要是投缘,孝顺父母很重要,诚实和谈吐也是我看重的地方。我的另一半需要和我一同去担当,面对公众。”

  孙杨最后说道:“我希望大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运动员多一些关心,很多人都是落下了一身的伤病。我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多拿些奖牌,希望明年的世锦赛能蝉联MVP。4年后我一定会出现在东京奥运会上,向菲尔普斯学习。”

标签: 里约孙杨奥运择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