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被指创16年最差战绩 领队:遇到问题已尽力

2016年08月14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子重剑队队员与前来接机的工作人员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合影。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宋宇晟)今日,中国女子重剑队乘飞机返回北京。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虽然此前有媒体指中国击剑创下16年最差战绩,但王健认为,“运动员应该都尽力了”。此外,他也坦言,目前中国击剑遇到了一些问题。

  记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看到,上午9时许,已有相关工作人员在等待接机。工作人员手捧鲜花,不少粉丝也在机场等待。

中国女子重剑队队员和前来接机的领队王健拥抱。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中国女子重剑队队员和前来接机的领队王健拥抱。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此前,奥运会中国击剑队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在所参加的项目中,获得银牌和铜牌各一枚。其中,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团队获得银牌;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孙一文获得铜牌。

  对此,有媒体指,中国击剑已创下16年奥运会的最差战绩。

中国女子重剑队队员和前来接机的领队王健(左起第三)合影。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中国女子重剑队队员和前来接机的领队王健(左起第三)合影。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当日,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只拿到一块银牌一块铜牌,运动员应该都尽力了”。他觉得,“总体来看队员们的表现还不错”。

  同时,他也指出,目前中国击剑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这个周期还是遇到比较大的困难。老运动员退役,年轻运动员基本都没有打过大赛,处做一个更换的时期。”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回京的女子重剑队中,许安琪、孙玉洁曾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一战成名,近年受到伤病困扰;而孙一文、郝佳露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谈及未来,王健告诉记者,虽然目前遇到了问题,但中国击剑的目标并未改变。“我们目标一直是这样,奥运会肯定要争金牌,不管到什么时候都还是要争金牌。”(完)

标签: 中新网记者中国中国女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