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关险胜埃克尔晋级 拳击赛波澜不惊未出冷门

2016年08月14日09:14 新华网
胡建关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中国选手13日再度在里约奥运会拳击赛场获胜,胡建关在男子52公斤级首轮2:1胜出晋级16强,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选手“会师”男子91公斤级决赛,其他比赛波澜不惊,未出现什么大冷门。

  胡建关当日的对手是土耳其选手埃克尔,前两回合胡建关占据优势,但在第三回合被土耳其人的猛烈进攻打乱了阵脚,不过23岁的小伙子很快稳住局面,最终有惊无险地以2:1胜出,晋级52公斤级16强,该级别高顺位选手当日也纷纷顺利过关。

  中国男队此前战绩不佳,胡建关坦言有压力,但会化压力为动力,霸气十足的他说:“大家都是两个肩膀一个头,上了场谁怕谁啊。”

  虽然谁也不怕,但胡建关清楚奥运会的难度,他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尽我努力去干就行了,输了无怨无悔,赢了就是赚的,赢一场就赚一场。”

  男子91公斤级当日结束两场半决赛,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季先科和三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列维特均以3:0的比分获胜杀进决赛。半决赛落败的古巴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各自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69公斤级决出四强,头两号种子选手和两名从首轮打起的“黑马”将分别在半决赛相遇,其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吉亚索夫击败四号种子、古巴选手伊格莱西亚斯,是当日比赛中的最大冷门。

  14日 里约奥运会首枚拳击金牌将产生,击败了头号种子的哥伦比亚选手马丁内斯将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杜斯马托夫争夺男子46-49公斤级金牌。此外中国男选手张家玮和胡谦逊将在14日出战。(完)

标签: 奥运会选手里约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