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枪手李越宏最想要抱儿子 张富升美食“疗伤”

2016年08月14日08:44 中国新闻网
李越宏获得铜牌

  当地时间8月13日,里约奥运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国选手李越宏名列第三,获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富升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越宏与张富升双双闯入四强。不过在最关键的奖牌争夺战中,他们却取得了不尽如人意的结果:一块铜牌,一个第四。赛后,两位选手一个喜形于色,一个黯然神伤。

  张富升赛前被寄予了厚望,22岁的他目前在该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中,他两次夺冠。不过,在决赛中再次面对5月份慕尼黑站世界杯决赛中的手下败将——德国的雷茨和法国的基康普瓦时,他却脆败出局。

  张富升是以资格赛第二名杀入决赛的。决赛中在前4组20发打完后,他还处于领先位置。第5组,他痛失好局,只打出一个两中,虽然仍可进入四强,但已经落后于雷茨1中。随后的一组5发,他打出了全场最低的1中,最终仅名列第四被淘汰。

  中国选手张富升打出590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2,顺利晋级决赛。

  在世界杯上神勇击败对手,这次却溃败出局,张富升经历了悲喜两重天。“世界杯与奥运会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遇见的人基本都是一样的。主要还是自己做得不太好,在有压力的情况下,不能百分百做到自己平时的动作。”他不无遗憾地说。

  留在场上的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越宏进入前三后单兵作战,在第七组打出5中,获得了与基康普瓦加赛的机会。加赛第一组两人5发全中,第二组两人都打出3中,第三组李越宏又打出3中,对手则打出5中,李越宏被淘汰出局,获得一枚铜牌。“打完奥运会才知道什么叫‘已使出洪荒之力’,实在太刺激!”他如是回味。

  相对于心气颇高的张富升,李越宏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拿金牌,”赛后他老实承认。在资格赛第一天比赛中他排名第7,连进决赛都难。不过资格赛第二天比赛结束后,他以第5名身份进入决赛。“这次名次没有更高,遗憾是有一些,但对自己从开始到结束的准备过程以及表现,我很认可。”他说,“我最近一年状态不好,从开始备战奥运到现在,整个过程让我难忘。”

  虽然已经26岁,但这却是李越宏第一次参加奥运。对此,他感慨良多:“奥运之旅,不是得到就是学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就是奥运会,不同于其他比赛,很神奇。”

  李越宏的妻子在两个多月前生了一个儿子,但他在孩子出生时抱过后,后面为了备战奥运会就没有再见过孩子。对家人,李越宏心里一直感到愧疚:“我要感谢我的妻子、孩子还有父母。我不在家,他们很不容易。”他表示,奥运会后回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好好抱抱儿子,陪陪妻子。

  张富升赛后则学会了自我“疗伤”:“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没打好就是没打好,没什么好辩解的。还是补补受伤的心灵最实在。”言毕,他晒出了一大桌子的美食……(完)

标签: 李越宏张富升奥运会中国选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