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静莉摘铜:奖牌是梦想 感到既开心又兴奋

2016年08月14日02:09 中国新闻网
段静莉以7分24秒13的成绩摘得铜牌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 中国女“水手”段静莉泛舟于里约的拉戈阿体育场,奋力撞线。13日,她以7分24秒13的成绩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收获一枚铜牌。

  此前中国赛艇个人项目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张秀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获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名。段静莉创造了中国赛艇队的新纪录。

  赛后,段静莉脸色苍白,匆匆接受了一两家媒体采访就抱歉地说“我实在很不舒服,咱们一会儿再聊”。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选手上岸后都会长时间躺在地上。长年跟跑赛艇项目的体育记者感慨,这项运动的确非常艰苦,拼的就是人的意志。

  而后,段静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既开心,又兴奋,最惊讶的是真的能够得到一枚奖牌。得到奖牌是我的梦想,但没有想过真的可以实现”

段静莉展示铜牌

  27岁的段静莉在2011年时就入选了国家队,因为一些原因,她没能出征伦敦奥运会。换到单人双浆项目后,她连续在2014年、2015年两届世锦赛上获得铜牌。这次来到里约,她倍加珍惜。

  段静莉在里约奥运会的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时的成绩都很好。她说这是因为被分在“整体比较快”的组,自己也是拼力完成,也因此体力消耗得比较大。

  决赛当日,半决赛时成绩最好的段静莉被排在第四赛道。不过从一开始,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布伦南就“一马当先”。前500米,段静莉上升到第二位。后半程,本想稳住位置的段静莉还是被美国选手斯通超越。

  布伦南以7分21秒54的成绩夺得金牌,斯通紧随其后,以7分22秒92的成绩得到一枚银牌。

  有趣的是,段静莉在冲线以后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她有点近视。“我只是盯住对手,不要松懈。”她说。

  中国赛艇队在里约奥运会赛艇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参加7个小项的中国赛艇队共收获两枚铜牌。(完)

标签: 奥运会赛艇成绩段静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