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马晋小组出线 马晋:感谢张继科和林丹

2016年08月14日01:04 中国新闻网
马晋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 卢岩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记者 卢岩)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银牌和铜牌的获得者,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狭路相逢。最终徐晨/马晋有惊无险淘汰对手出线,赛后马晋透露,自己曾在半年前提出过退役。

  来自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并非等闲之辈,他们与徐晨/马晋之间互有胜负,中国组合历史战绩9:6占据上风。比赛开始后徐晨/马晋占据主动,一度以12:7领先,但对手顽强地将比分迫近,并以19:18完成反超。在打到20平后,他们再得2分拿下一局。

  不过后两句,更加技高一筹的徐晨/马晋没有给对手留下更多破绽,以21:14和21:16结束了比赛。

  “感谢搭档,也感谢关心我的人。没有人知道我们这三天经历了什么,”走下球场的马晋感慨到,“每天都是半死不活的去顶住压力赢球,昨天又半死不活的输了。”她说,所在的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自己和丹麦组合都是奥运前四名选手,但两方势必有一对被提前淘汰。竞技体育就是如此,这很残酷。

  马晋透露,自己曾在半年前提出过退役。“四年前竞技水平很好,没有经历过奥运会,就是拼。了解我的人知道,我是个特别执着的人,但半年前提出不想打了,只不过是因为队伍需要,才想继续留在队里。”她当时考虑的,是把奥运积分赛打完,但最后两站结束后积分上去了。“既然来了就要承受这个压力,自己体力也不是那么好了,有的只是一个平坦的心态。”

  和他们同组的还有来自英国的名将阿德考克夫妇,马晋直言能出现就已经很不错。“赢下第一场之后我说过,这个组我们一场赢不了都很正常,”她说,“我要感谢乒乓球队、感谢张继科,他们经历过各种大赛,给了我很多帮助,也给我加油。今天比赛时间早,观众也比较多,不知来没来。”

  “还要感谢林丹,之前我有过各种抱怨,他们总是耐心地开导我,”马晋说。(完)

标签: 里约羽毛球林丹张继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