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公主”何雯娜退役:寻找人生新的方向

2016年08月13日09:25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雯娜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 泪眼中的憧憬——“蹦床公主”何雯娜退役

  新华社记者张薇

  个人第三届奥运会,蹦床上的何雯娜依然身姿优美,虽然增加了难度多少影响了完成质量,但她还是觉得自己的表现理应登上领奖台。泪眼婆娑中,何雯娜向带给她荣耀和伤痛的蹦床说再见。走出赛场,她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过得更好。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让她成为备受欢迎的“蹦床公主”,许多人记住了她在赛场上的精彩表演,更多人忘不了她灿烂美丽的笑容。

  4年后的伦敦她更加踌躇满志,因为她觉得自己状态更好,备战更充分。然而,顺利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后,何雯娜却在决定最终座次的表演时最后跌坐蹦床上。一枚铜牌,也不算太坏,而她当时也打算就此“收山”,寻找人生新的方向。

  然而,或许是心有不甘,也或许真的如她赛前所言“因为我不知道除了蹦床我还能干什么”,她就这样又坚持了4年。

  再备战一届奥运会,谈何容易。27岁的她要与伤病作斗争,还要与各种负能量抗衡。“几乎没有人看好我能来奥运会,来了已经很成功了。今天的表现对得起我自己,只是与预想中的成绩还有落差。”以第四名结束里约之行的何雯娜在混合区哭得梨花带雨。因为她想过的最差成绩,至少也是一枚奖牌。

  看到分数,何雯娜的第一反应是:“天呐!不可思议。”她说在自己表现还不错、没有重大失误的情况下,有这样的一个排名还是挺意外的。

  “但是裁判对每一个运动员的审美和评审不一样,我接受。就是觉得有点遗憾。”何雯娜似乎想要努力说服自己接受结果,却又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哭得更厉害。

  这样的结果会不会让她觉得4年的付出有所不值?“不会。”何雯娜坚定地说。“这4年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在别人都不相信你,觉得你不行的时候,你仍要努力。”

  而在这泪眼婆娑中,何雯娜说出了退役感言:“我希望大家可以忘记我所有成绩,因为从这一刻起我就离开这里了。希望自己很快找到新的人生方向,因为人不可能总活在过去。”

  这一次,何雯娜也还是没想好自己退役后要做什么,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学习更多的东西。“希望走出这个赛场,我的人生可以过得更好。”(完)

标签: 何雯娜蹦床奥运会公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