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和蔡泽林是兄弟,同居多年他一直照顾我”

2016年08月13日07:19 新华网
王镇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 竞走花絮

  (小标题)王镇:“我两人是兄弟,同居多年”

  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和银牌后,王镇和蔡泽林开心地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回答为何他们倆配合如此默契时,王镇说:“我们是7、8年的兄弟了,同居多年。虽然我是大哥,但一直是小蔡照顾我多一些,什么事都是他主动帮我做。今天比赛前,他还帮我搬水来着。”蔡泽林则说:“他也帮我拿水,我们是好兄弟,谁拿冠军都一样。”

  (小标题)“以前吃过亏,现在长教训了”

  有记者问王镇:“以前你都是开枪就冲前面,今天怎么这么沉得住气?”王镇说:“以前吃过亏,现在长教训了。另外,可能也是因为年龄大了吧。”蔡泽林解释了比赛中他为什么冲上领走一段又缩回来的原因。“其实,我们不太担心前面领走的人,知道他们实力一般,但是,教练在场外喊话,让我别拉的太远,所以,我就冲一下。”

  王镇说:“我一点不担心,早计划好到最后再冲。两公里处,我的鞋被踩掉了,我挺生气,推了那人一把,鞋掉了有些影响,我得提起来。”

  (小标题)“下届奥运不知道,没想那么远”

  王镇说他还没想好是否会参加下届奥运会。“我有了小孩后,还没见过他几面,他现在都不认识我这个爸爸。我准备回国休息一段,回家看看老婆孩子。下届奥运会?再说把,我没想那么远。”

  新华社记者杨明、吴俊宽(完)

标签: 奥运会王镇竞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