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双向飞碟 魏萌加时八枪遗憾错失奖牌

2016年08月13日06:29 新华网
魏萌错失奖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加赛打到第八枪,魏萌遗憾地输了。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铜牌争夺战中,山东姑娘惜败于参加了六届奥运会的美国名将罗德,获得第四名,未能将姐姐的奥运奖牌传承到自己手里。

  苦战而未能如愿的魏萌流下了眼泪,她说:“刚结束时没哭,但琢磨琢磨就开始难受了。毕竟对手给了我机会。”

  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和巴克西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第三名罗德更为传奇,37岁的美国人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六届奥运会,而且届届拿奖牌,已经收获了3金、1银、2铜。

  魏萌是和姐姐一起来到里约参加飞碟双向比赛的。她的姐姐魏宁是中国飞碟名将,此前的三届奥运会,魏宁在雅典和伦敦获得过两块银牌。但在里约的资格赛中,魏宁只打出68中,无缘决赛。

  走下赛场的魏萌说:“成绩有点遗憾,但我们姐俩能同时站到里约赛场就是家族的荣耀。”

  27岁的魏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的资格赛打得很完美,73中是所有21人中的第一位。但在高手对决的半决赛中,魏萌在第三靶位的两次脱靶让自己丧失了争夺金牌的机会。

  回忆本有机会的半决赛,魏萌说:“打的一瞬间只有几秒钟,错失了就错失了,没有办法。”

  进入铜牌争夺战的魏萌,在常规的16靶中和罗德都打出了15中。在两枪一组的加赛中,两人一直打到第八枪才分出胜负,经验更丰富的罗德延续了六届奥运必拿奖牌的传奇。

  “我的决赛很少打得这么稳定,我已很满意了。只是对手给了我机会而没把握住,”魏宁略显遗憾地说。

  女子飞碟双向的决赛是一场意大利“内战”,在最后的决战中,卡伊内罗以15中对14中战胜了巴克西获得金牌,获得奖牌的三位老将都是有了孩子的妈妈级选手。(完)

标签: 奥运会里约飞碟奖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