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中国竞走特别强 孩子出生后只见过三面

2016年08月13日05:54 新华网
王镇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吴俊宽 杨明)在12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镇和蔡泽林包揽金银牌。王镇在赛后表示,他的梦想终于成真,现在的中国竞走特别强!而为了这一刻,忙于训练的他只见过自己出生不久的孩子三面。

  这是中国男子选手连续第二次获得该项目奥运金牌。王镇说:“自己的梦想成真了,感觉特别高兴。现在中国竞走特别强、特别强!今天拿到这个成绩,我们在赛前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王镇获得铜牌。近两年,他的成绩愈发稳定,特别是本赛季大赛中保持不败。从伦敦到里约,王镇坦言这个过程其实挺煎熬的,自己在这其中付出了很多。

  “四年前在伦敦我也练得特别好,但那个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想法很多,特别紧张,睡不着觉。如今四年过去,我变成熟了,”王镇说。

  过去四年,王镇一度想过离开竞走。“2013年世锦赛时,我第一次在比赛中被裁判罚下,感觉很受伤,之后我想离开竞走,但在与领导谈话之后,我觉得还是应该坚持我的梦想”。

  王镇说:“只要我在队一天,就要付出全部,要不还不如回家。”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他和队友专程前往意大利训练,“特别辛苦,基本没什么娱乐项目,天天训练”。

  王镇还由衷地感谢了自己的家人,这个即将迎来25岁生日的东北小伙子如今已为人父,只是至今只见过自己出生不久的孩子三面。“结婚以后我没有回过几次家,我家小孩也只见过三次,一次也就是10天左右,”他说。(完)

标签: 奥运会王镇特别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