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再次独得2分女团3-0朝鲜 半决赛战新加坡

2016年08月13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刘诗雯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顺利赢球跻身四强。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李晓霞首场打响头炮,刘诗雯之后在单双打中各贡献1分,中国队以3比0横扫朝鲜队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将在半决赛迎战新加坡队。

  [点击观看乒乓球女子团体中国3-0朝鲜gif集锦]

  中国队在前两场派出李晓霞和刘诗雯,先确认丁宁占据一个双打席位。朝鲜队前两场派出李美京和金成伊,李明顺确认一个双打位置。首场比赛是李晓霞对阵李美京,开场后李美京一度领先,但李晓霞逐渐找到感觉实现反超。在9比8后李晓霞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1比8,她先声夺人。

  之后的比赛李晓霞在场上压制住李美京,她牢牢掌控局势,11比6、11比9,她又连胜两局,她耗时28分钟以3比0取胜,中国队拿到第1分。

  刘诗雯在第二场迎战金成伊。面对金成伊的削球,刘诗雯打得很沉稳,她用拉球的力度和落点变化不断调动对手。在6比3开局后刘诗雯继续扩大优势,11比4,她先下一城。刘诗雯在第二局很快以3比1领先,金成伊连追两分扳平。这之后刘诗雯连续得分确立优势,11比5,她再下一城以2比0领先。

  第三局刘诗雯乘胜追击,她先得3分领跑,朝鲜队立即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金成伊增多了削中反攻,她连得几分以7比6反超。双方各得1分,刘诗雯把握机会连得3分以10比8拿到场点。刘诗雯把握住机会,她正手抢拉大角度得分,11比8,刘诗雯锦上添花以3比0赢球,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中国队安排刘诗雯和丁宁搭档出战双打,她们迎战朝鲜的削球组合李明顺/金成伊。首局朝鲜组合还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双方打得很胶着,但实力占优的丁宁/刘诗雯后程发力以11比7先拔头筹。第二局丁宁/刘诗雯越战越勇,她们完全掌控局势,11比3,她们又胜一局。中国组合在第三局先拿3分领跑,朝鲜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宁、刘诗雯打得沉着冷静,她们用拉球完全压制对手,随着刘诗雯正手扣杀得分,11比3,她们赢下第三局以3比0取胜,中国队也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朝鲜队挺进半决赛。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新加坡队和韩国队激战了超过3个小时,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新加坡队最后两场全部获胜,她们以3比2翻盘战胜韩国队。冯天薇在比赛中居功至伟,她先是3比0击败徐孝元,决胜场又以3比1战胜梁夏银。周一涵在第4场以3比0击败徐孝元。

  中国队和新加坡队将在半决赛相遇。

  (Chimera)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