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实力并存!中国自行车队京剧头盔帅炸

2016年08月13日21:47 新浪看点自媒体
中国选手个性头盔

  8月13日一早,就在宫金杰和钟天使拿下女团自行车竞速赛后不久,一个微博ID为incolor的账户也随之一夜成名。

  没错,那两个被宫金杰和钟天使戴上赛场的穆桂英和花木兰的脸谱头盔,就是由这家国内自行车设计工作室设计完成的。有网友特意来到@incolor的微博留言道:“你们设计的吗?可以买一打吗?实力圈粉。”

不止有历史第一金 中国自行车队的脸谱头盔在里约帅炸了

  在目睹宫金杰和钟天使创造历史后,incolor工作室在微博上如此写道:“穆桂英和花木兰,感觉自己像拿了奥运金牌一样。”据悉,这个京剧脸谱的创意来自incolor的张栋良和丁洁义,除了穆桂英(宫金杰)和花木兰(钟天使),他们还为中国男选手徐超设计了张飞的图案。

  其实在职业体育界,将个性图案搬上头盔并不罕见,除了自行车界,北美冰球职业联盟可谓其中代表。两年前,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门将Peter Budaj的头盔,就曾经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巴萨10号梅西的身影,在他的头盔上清晰可见。

不止有历史第一金 中国自行车队的脸谱头盔在里约帅炸了

  鲜为人知的是,Budaj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巴塞罗那球迷,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就成为了“红蓝军团”的拥趸,从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到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Budaj对巴萨的喜爱,已经延续了20多年。

  网友笑称,这次的“中国设计”,终于不再是“西红柿炒鸡蛋”了。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从小葛到老葛

标签: 自行车京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