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宫金杰自评最完美组合 小宇宙爆发不可挡

2016年08月13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行车项目终于被中国征服

  与一些组合长相有些难以辨别不同,宫金杰与钟天使之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她们两个人的发型一长一短,声音也很容易识别。在钟天使看来,她与宫金杰之间的关系既是姐妹,亦是好友,“我们两个人是最完美的组合,我们两个人的特点都非常明显,一切都是缘分。”【点击观看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夺冠-中国第13金gif集锦】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展开女子团体竞速赛角逐。在金牌争夺战中,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表现出色,凭借32秒107的成绩问鼎桂冠,实现了历史突破。赛后,宫金杰一下子泪水涟涟,她想起了四年前伦敦奥运会金牌变银牌的一幕,想起了自己四年的坚持,忍不住热泪盈眶。在宫金杰身边的钟天使,心情显得较为平静,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却没有喜极而泣,对此,她道出了原因:“我认为可能是越渴望、越想拥有的东西,等我得到后,心情反而平静。”

  有些上海女生给人的印象是“嗲妹妹”,一头干练短发、说话干脆的钟天使一看就不是这种类型的女生,对此,她疏朗一笑,“我不像上海女生,我像东北女生,‘女汉子’。因为在我进体校后,我的同学很多都是东北人,受他们的影响比较多。”这位“女汉子”有她优雅的一面,“我时常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听听音乐,喝喝咖啡,我是一个会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人的。”

  钟天使说自己迄今为止的运动生涯还算挺顺利的,但这个过程中她还是会遇到一些挫折,“挫折肯定是有的。第一次挫折就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我们队在亚洲是算强队,但那次比赛我们队只拿了一块金牌,这对我的打击比较大的。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小宇宙’爆发了,因为我知道我的目标更坚定、更明确了。”

  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训练不容易,钟天使很多次都累倒在地上,“最难的还是训练的强度,很多时候训练的强度让我有点受不了,在我躺在地上动不了的时候,那一刻是最最煎熬的。”每当这个时候,钟天使总是会激励自己继续前行,“我怕会有遗憾,我怕如果没有拿到金牌会后悔自己在训练中偷懒。”她也会想到队友宫金杰,“当我遭遇挫折、训练顶不住的时候,她的一句话或者一个拥抱,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知道我不能放弃,我身边还有她,我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我们两个人是一个团体。”

  等待这枚金牌的过程煎熬吗?钟天使思忖顷刻后说道:“对我而言,没有我的搭档那么煎熬,因为她经历了金牌失而复得的过程,她帮助了我很多,她给了我更坚定的信心。”钟天使与宫金杰之间的配合有着很高的默契度,“今天的比赛第一轮开始,我们会有一点不确定,对对手的情况不太了解。但在第一轮后,我们看到了自己和对手的成绩,心里一下子就有底了,我们知道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钟天使喜欢听歌,喜欢听周杰伦的歌,“我的偶像是周杰伦,我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