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诺:女足返世界1流需10年 一些因素无能为力

2016年08月13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足法国籍主帅布鲁诺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八强战的比赛中对阵德国女足,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女足姑娘表现非常顽强,全场多次化解对方进攻,在对手破门后中国队错失一粒点球,最后以0-1惜败,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之旅。

  比赛结束后,当谈到对这次奥运会姑娘们的表现如何评价时,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说到:今天我对队员们感到骄傲,她们对每个球都全力以赴,应该说防守我们做的长时间来最优秀的一场比赛,比赛中一些因素就是这样,我们也无能为力。最重要的并不是我们在快结束时错失的这个点球。

  对于少打一人对中国队影响多大?布鲁诺直言,这个情况发生后可以说已经是终结了比赛,尽管如此队员还是尽力了。我们这次打的很好,处在非常难的一个小组,里面有很多强队,我们打平了最后战胜美国队的瑞典队,我对这次奥运会比赛表示满意。

  当被问及本次比赛的收获和未来期待时,布鲁诺坦言:首先是赢得了很宝贵的经验,参加世界级的大赛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处在前八位置非常重要。看到其他队员和自己队员相比,就像看成年和未成年一样,中国队在力量速度差距太大了,说明在青训上还有很大事情要做,对抗中我们很被动,现在足球就会导致很被动的。我们的球队非常年轻。我们也会保留队伍主要球员,选择年轻球员,保持20多岁的平均年龄为世界杯做准备。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五六名球员在2019年世界杯的时候很多不会出现在赛场上了,对此布鲁诺表示,我们不是所有88和89年的球员都不会要了,不可能完全都是年轻球员,精神好的,能力突出的会继续在球队里面,她们为球队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但如果现在一个27、8岁还不是绝对主力的话,以后对就比较危险了。

  对于球队下一步的发展和提升有没有规划?因为按照中国的足改方案,中国女足的中期目标是重返世界一流,当被问到觉得这个目标何时能实现,对此布鲁诺说到:如果真的有所成就需要十年的时间吧。而且这个通过青训计划来实现。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中国女足奥运会布鲁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