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彬:奖牌意外更开心 杜丽:退役为了陪儿子

2016年08月13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彬彬和杜丽在颁奖台上

  北京时间8月13日,刚刚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银牌和铜牌的中国射击名将张彬彬、杜丽做客了央视《风云会》节目,张彬彬表示得奖牌很意外也很开心,杜丽也表示,“打就要打得漂亮,退役为了陪儿子。”

  节目一开始,杜丽就调侃说,“这下集齐了三种不同的奖牌,可以召唤神龙了。”主持人张斌也笑言道,四朝元老的心态就是不一样。

  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银牌,张彬彬坦言,“这块奖牌是一个超值的回报,感觉很开心更意外。自己来之前的目标原本只是进决赛。”而对于老将杜丽来说,这个项目上的困难也很多。她自己坦言,“年纪大了,只能把它当作副项。赛前一个月都没有练习过跪姿,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很满意。”她也说到,“到这一届奥运会才第一次体会奥运会的感觉,因为自己不把成绩看得那么重了。”

  当被问及决赛那一枪让人吃惊的8.6环时,杜丽回忆道,“自己举枪的一瞬间就感觉不好,但也没有底气重新调整。”张彬彬也回忆起险些逆转的最后一枪,她说到,“确定会夺奖牌当时很亢奋,虽然希望不大还是希望能把当下做好。”接下来节目播放了杜丽和老公庞伟的一个小视频,两人十分甜蜜羡煞旁人,杜丽在视频中也笑着说到,“打得好不好不重要,但是一定要打得漂亮。”她自己也解释说,“我也告诉一些小将,动作一定要做得好看,这样才合理标准,成绩自然也就好了。”

  谈及退役的原因,杜丽坦言,“退役就是为了儿子,感谢儿子做出牺牲成全妈妈参加奥运会。”

  (D-WillSpurs)

标签: 杜丽张彬彬风云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