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金杰钟天使战盔亮了 似穆桂英花木兰跨千年联手

2016年08月13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自行车的花木兰和穆桂英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古有木兰替父从军,穆桂英挂帅出征,而在今天的奥运赛场上,中国的两位巾帼英雄又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帮助中国自行车实现了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点击观看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夺冠-中国第13金gif集锦】

  在今天凌晨的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成功封后的宫金杰和钟天使自然是场上最为瞩目的明星。但是从预赛出场开始,两人便牢牢的吸引了全场观众以及直播镜头的注意,而让两人如此受人瞩目的正是他们的头盔,头盔上都印有京剧脸谱,两个脸谱分别是花木兰和穆桂英两位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巾帼英雄。而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正如两位古时英雄一样,一路势不可挡,突破重重阻挠,在万军从中为自己的祖国夺回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央视的主持人也把目光投向了两人独具特色的头盔,他们认为这款头盔或许会在不久之后风靡全世界。女主播王洁说道:“你看他们的头盔,一个是花木兰的形象,一个是穆桂英的形象,充分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巾帼风采!

花木兰和穆桂英脸谱
花木兰和穆桂英脸谱

  这款头盔是广州的一家工作室特地为中国自行车队出战奥运会的队员定制的,头盔的设计者认为,具有中国特色的“铠甲”会帮助中国运动员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也寓意着中国队员能够在赛场上骁勇善战,战无不胜。

  作为中国队的一员老将,宫金杰就如自己佩戴的穆桂英头盔一样,久经沙场,冷静沉稳,有大将之风。虽然宫金杰和自己的老搭档郭爽在2012年的伦敦遗憾收获亚军,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她挂帅出征里约的信念。而作为后起之秀的钟天使则正如花木兰一般,初生牛犊不怕虎,勇猛而有冲劲,在场上不惧任何对手的挑战。

  而早在决赛之前,宫金杰和钟天使就已经展现出了让人恐怖的统治力,在资格赛中,他们就以32秒305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的纪录,随后两人又以31秒928打破世界纪录跻身决赛。

  由于身处朝代相差近千年,我们无法在真实的历史中看到穆桂英同花木兰联手杀敌,但是在奥运的赛场上,新时代的“穆桂英”和“花木兰”却跨越千年,联手出征,珠联璧合,征服了所有的对手,也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女运动员的风采!

  (Marco)

标签: 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