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一刻!国际足联第4换人新规奥运女足赛场首现

2016年08月13日06:28 新浪体育 微博
瑞典女足晋级里约奥运4强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结束两场争夺,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在常规时间与瑞典女足战成1-1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3-4不敌对手无缘奥运4强,瑞典女足则晋级本届里约奥运4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进行到加时赛时,两队都使用了第4换人名额,这也是国际足联在试行新规后,本届奥运会首次得以践行。

  国际足联此前曾在今年3月表态,将在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时试行第4换人名额这一新法则,也就是比赛的双方可以在加时赛时在原本的3个换人名额外允许换第4人,但第4换人只能在加时赛时使用,并不能在常规时间段使用。

  当美国女足与瑞典女足的奥运1/4决赛9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1-1进入加时赛,这时双方都已经用满了3个换人名额。随后瑞典队在第91分钟先使用了第4换人名额,她们用斯乔格换下了雅各布森。而随后在第114分钟时,美国女足也使用了这一新规,用霍兰换下了皮尤。

  目前,第4换人这一新规还在试行期,国际足球理事会会对一规则在试行后进行评估,从而最终决定未来的世界大赛是否会正式推行这一新规定。

  (新体)

标签: 女足奥运第4换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