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下半场体力出问题 奥运会让我大开眼界

2016年08月13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琦在比赛中争抢篮板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迎战本届比赛状态火热的澳大利亚男篮,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男篮以68-93不敌澳大利亚男篮,小组赛0胜4负排名垫底。

  25分再负澳大利亚队,让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的连败数据再加一场。连败四场之后,国内媒体、社交平台议论纷纷。易建联依旧是球队的顶梁柱,全场砍下20分9篮板并有两次助攻,郭艾伦11分5助攻。另一内线周琦得到6分2篮板3助攻。

  赛后周琦在混合区接受了采访,他认为本场比赛开局还是不错的,但是后面除了很多的问题,“这场球开局打得还不错,但到了后边防守强度一下来,对于进攻的带动也差了一些。下半场体能下降了之后,打得也不是特别理想,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能把之前准备的东西做出来吧。”

  澳大利亚队是出了名的高强度对抗,他们身体强壮,球风强悍,甚至可以说打得有些脏,但周琦认为这并不是输球的主因,“所有的奥运会队伍身体对抗都很强,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经历,也会让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为以后的比赛做一些准备,这一点肯定是比之前的热身赛更好一些。”

  事实上,年轻的周琦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远不如外界的预期,这对于他的NBA之路甚至也会产生消极影响,但在他自己看来,奥运会仍旧是自己成长中不可多得的财富,“成长是肯定的,这是我第一次奥运会,对我自己来说会吸取宝贵的经验。而且每个队的内线都是顶级的,还有很多NBA球员。这些对抗的经历都是难得的体验。”

  上一场比赛输掉之后,球队当家球星易建联表示国家队不应该只从大赛上积累经验,应该打更多高质量的热身赛来丰富队员的见识和经验。奥运会上,见识过了这些真正的强手,也让周琦等年轻队员受益匪浅,“澳大利亚实力很强,是不是仅次于美国还不好说,毕竟这个组还有很多很强的对手。个人的发挥没有之前那么好,各方面都有一些原因,奥运会这样的经历是我们从前没有过的。这五场比赛比我们之前打的二三十场比赛,都能够让我学到更多的东西。”

  在关注奥运的同时,记者们也在关心周琦的NBA之路,有记者则表示现场看到了火箭队的工作人员,是否有和周琦进行联系?但得到的是周琦肯定的回复:我打的是奥运会,现在是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很明显,在这个阶段他还没有时间来考虑国家队以外的事情。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晨曦)

标签: 周琦中国男篮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