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女子75公斤级林正心夺冠 朝鲜收获里约首金

2016年08月13日0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林正心夺金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女子75公斤级争夺,朝鲜选手林正心以274公斤(抓121公斤,挺153公斤)获得冠军,继上届奥运会获得女子69公斤级冠军之后,虽然不同小项,林正心还是成为第一位在举重大项上实现两连冠的朝鲜选手。该项目进入奥运会五届,有五个国家选手获得冠军。这也是朝鲜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金。白俄罗斯选手纳乌马瓦以258公斤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瓦伦丁以257公斤获得第三。

  林正新在抓举开把上就比其他选手要高。当纳乌马瓦和瓦伦丁三把艰难举起116公斤之后,抓举比赛就剩林正心的三把。结果她在117公斤上开把出场,并顺利举起。二把121公斤失败,但三把成功举起了121公斤,这样林正心就带着五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

  林正心在挺举上的优势更大。纳乌马瓦和瓦伦丁的竞争颇为激烈,两人三把挺举全部成功,纳乌马瓦最终举起142公斤,而瓦伦丁则是141公斤。全场又只剩下林正心的三把挺举,她要了145公斤开把,结果顺利举起,四把锁定奥运冠军。林正新二把又举起了153公斤。第三把林正心要了162公斤,如果举起将打破上届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保持的161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可惜她这把失败,这样林正心就以274公斤(抓121公斤,挺153公斤)获得女子75公斤级冠军。

  (威猛)

标签: 举重林正心朝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