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里约最菜?这俩数据确实是 21-35败得太惨

2016年08月13日04:24 新浪体育 微博
两项统计一个倒一一个倒二……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男篮第四场小组已经结束,最终球队以68-93不敌对手澳大利亚遭遇四连败,至此出线已经无望。球队惨败背后原先诸多,而篮板球的全面失衡则是诸多因素重中之重。

  篮球赛场,篮板被称为生命源,只有防守时保护好后场篮板,球队才能发动快攻反击战以及进入半场地阵地战;而进攻时,二次篮板进攻是球队能够取分的重要之匙。

  回看过去四场男篮里约战,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男篮以场均25个篮板、总计75个篮板位列12支球队最后一位,没有能力保护好篮板而想取得胜利,甭说是里约这样的奥运国际赛场,即便是在国内CBA联赛也是奢望。

  上一场惜败委内瑞拉时,宫鲁鸣赛后就一直强调必须保护好后场篮板问题,而进入到本场比赛,即便澳大利亚没有派出球队首发中锋、NBA防守悍将博古特,中国男篮内线群仍未能守住自己的生命源。

  半场比赛结束时止,男篮派出易建联、王哲林和周琦及邹宇宸四大内线,从身高来讲他们不吃亏,可转化至篮板球时他们却以不忍直视的9-17全面落败,尤其作为全场最高的内线周琦,居然在8分34秒时间里没有抢到一个篮板,而对位者莫藤在6分钟时间里已经有3个篮板入账。

  具体至一则画面,在半场临近结束时贝恩斯左侧油漆区抛投打板未果,易建联和周琦两大内线双鬼把关,可却被对手在灯亮之前轻松于头顶完成二次篮板进攻双手虐筐,球队以34-44半场落后对手10分。

  进入下半场,宫鲁鸣指导在场边、亦或暂停之时,仍如上半场一样一次次提醒球员“篮板、保护好篮板”,可是面对对手身体对抗上的强大冲击,男篮小伙子们实在无法抗衡,最终以21-35完败。

  从篮板球能力值来看,中国男篮用现实佐证露天电台里约奥运之前的预测,中国男篮由于没有一位NBA球员,所以他们是本届奥运会最弱的球队。如果对这一评价还有质疑,那么从另一项数据来看,中国男篮在过去四场比赛里,以总计70次失误,场均17次失误高居12支球队第二,而且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再次“稳定”地送出了18次失误。

  防守中无法保护好生命源,进攻中失误过多,中国男篮想在本届里约奥运博取一胜,已经难若上青天。

  (水清清)

标签: 中国男篮易建联王哲林周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